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正泰告施耐德专利侵权案开庭 双方达成全球和解

  中新网杭州4月15日电 (记者袁爽)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泰集团)与施耐德电器集团(SchneiderElectric)就施耐德电气低压(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施奈德)专利侵权纠纷案达成庭外和解,天津施奈德向正泰支付补偿金1.5亿余元。
此外,正泰与施耐德还达成一系列全球和解协议。

  据了解,2006年7月,正泰集团以天津施耐德生产的断路器产品侵犯其97248479.5号实用新型专利权为由,将其诉至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天津施耐德立即停止侵权,赔偿损失50万元。2007年2月,正泰集团以被告经审计确定的历年销售额推算天津施耐德获得的利润为依据,变更诉讼请求,将索赔数额增加至3.35亿元。2007年9月,浙江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施耐德败诉,须向原告温州正泰集团支付高达3.3亿余元的赔偿,并被勒令停产侵权产品。一审宣判后,施耐德就本案专利侵权的认定、赔偿金额的判定等争议向浙江省高院提出上诉。

  这起案件引起了包括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在内的多国政府机构、民间组织代表和国内外数十家媒体的关注。本案由一家中国企业起诉法国企业侵犯知识产权,且要求判赔标的额之高,均是近年来同类案件之最。

  据悉,在开庭前日,正泰集团、施耐德电气低压(天津)有限公司双方的律师仍在进行艰苦谈判,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今天,双方当事人均委托律师出庭,但真正的开庭时间不超过十分钟,法官即当庭宣布双方庭外和解,诉讼终止。

  另外,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均系低压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中正泰是名列中国民企十强的温州企业,而施耐德公司也是法国著名的电力与控制跨国公司。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表示,法院调解促成国际两大龙头企业的良性竞争,是一个值得高兴的局面,庭外和解是最佳结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