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9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 2009博鳌论坛消息

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支持海南建国际旅游岛

  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支持海南建国际旅游岛

  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里普曼称,世界旅游组织——

  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全媒体中心博鳌4月19日电(记者卢山)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9日在这里会见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里普曼。

里普曼特别表示,世界旅游组织将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和其它国际著名旅游胜地不相上下

  里普曼会见中特别表示,世界旅游组织将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这项建设,是中国向世界旅游业释放的又一个积极信号。”

  里普曼这次是第三次到海南,他在博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喜欢回到海南,这里不仅是我在中国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我在世界最喜欢的地方。”

  1999年第一次到海南岛,里普曼用“震惊”来形容自己初识这个美丽海岛的感受。从那个时候开始,里普曼就坚信,这里是发展旅游业一个最好的旅游目的地。

  对于海南正在推进的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里普曼认为,要使旅游业能够更好更快地与国际接轨,在做规划时一定要立足中华民族的特色,在设计产品时一定要有层次,兼顾高、中、低档各个层次,不必去简单学习现在那些热门海岛旅游目的地。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入境游和出境游国家,成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所以,海南国际旅游岛,需要挖掘的是中华民族的特色。他说:“中国旅游业发展势头很好,我是1980年代第一次到中国的,但这期间的变化让人十分惊讶。现在的海南岛,游客们已经能真切地享受到全球化带来的方便和有品质的旅游产品,从这一点来说,海南已经和其它国际著名的旅游胜地不相上下了。”

  中国并没有限制公民出境旅游

  邵琪伟表示,中国并没有限制公民出境旅游,愿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旅游业的复苏。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1-3月份入境旅游客源下降。但中国并没有限制公民出境旅游,加上随着中央政府和各地刺激消费政策与措施力度的不断加大,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仍然保持增长态势。200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实现了超过10%的增长。

  邵琪伟说,振兴全球旅游业,需要世界各国与地区的共同努力,中国愿意与各国一道,为全球旅游业的恢复发展与持续繁荣作出贡献。

  里普曼表示,中国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不仅着眼于短期效果,更着眼于长远规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对世界旅游业复苏意义重大。拥有庞大出游消费潜力的中国,将成为国际旅游业复苏与持续繁荣的强大动力。

  中国旅游业已经触底复苏在即

  “尽管中国还没有宣布旅游业已经复苏,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旅游业已经触底,复苏在即。”邵琪伟对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作出分析。

  邵琪伟表示,目前从入境游来看,经济危机对国际旅游业的冲击还在加深。中国一季度的远程客源市场下降幅度很大,主要客源国游客量下降很大。

  尽管国外客源萎缩,由于国内游大幅升温,中国前三个月国内旅游同比仍增长9.4%,中国公民的出境游也同比增长4.9%。这个数字在一片萧条的国际旅游市场上非常显眼。

  里普曼认为,2009年国际旅游业复苏的可能性不大,初步判断会在2010年复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