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中国生态游年 > 2009中国生态游年消息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接受专访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接受专访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接受专访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接受专访

  主持人:今年国家旅游局将宣传主题定位生态旅游年,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浙江生态旅游相关情况。

  许澎:浙江是山清水秀,生态环境非常好的省份。从旅游业发展来讲,这几年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有效开发都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现在从16个国家级的风景名胜景区来看,生态旅游已经成为各个景区下一步发展的主题。所以,我们非常欢迎全国各地游客能够就生态旅游的主题到浙江来。浙江的山水这几年在保护性开发上面,以及保护性的有效利用生态旅游资源,各地都采取了有利的措施。

比如说在浙江主要的河流沿线地带,污染比较大的厂家都已经了关闭。比如针对钱塘江以及其他主要河流,沿线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您,刚才你介绍了旅游的资源。那今年我们新推出比较有特色的生态旅游线路有哪些?

  许澎:生态旅游线路目前主要是涉及到传统线路的产品提升,主要是以生态旅游为主的线路。比如说从杭州出发到绍兴,宁波、舟山的浙东旅游线,这几年的生态环境有了根本的改善。从其他传统线路来讲,浙南是浙江生态旅游主要目的地,这里主要以衢州和丽水点击进入丽水为主,过去交通不是很发达,现在已有了根本的改善,这一地区的绿色覆盖率在浙南是全中国最高的,所以是森林旅游,感受自然亲近自然的非常好的去处。类似这样的产品还有很多,这次我们也带来了很多产品,如果有机会的话,欢迎大连的游客可以到我们的展台上去看看,同样欢迎全国的游客看看我们的宣传册,看看我们的推广资料。

  主持人:刚才我们了解到世博会可能会对江浙两地的旅游会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您认为世博对浙江旅游有什么样的推动作用,或者您对世博有什么样的期望?

  许澎:世博会不仅仅是上海的世博会,而且也是长三角和全中国的世博会。对于浙江来讲,我们对于世博会寄予比较大的期望,因为重大活动对于带动旅游效果是非常好的,目前沪苏浙旅游部门做了大量的对接世博工作,前期的宣传我们取得了一些效果。现在三地在全国各地和世界主要旅游客源地市场去促销的时候,一个中心产品就是世博这个产品。我们三地联合推出世博旅游精品线路,从现在预测来看,世博七千万游客当中我们预测应该有2000—2500万人会在长三角地区旅游。我们希望在2500万游客当中能够分得自己的市场。因为世博会时间比较长,客流量也比较大,而且涉及的面也比较广,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世博会能够吸引更多海内外客人到浙江旅游,也通过世博会把浙江的旅游形象,把长三角的旅游形象能够让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

  主持人:金融危机对浙江的旅游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吗?

  许澎:浙江省是外向型比较高的省份,旅游在浙江所占的比重这几年是在逐渐上升的。去年旅游总收入占到全省GDP的10.4%,这个比例是比较高的。目前,从数据统计上来看,一季度全省国内旅游市场非常火爆,国内到浙江旅游的人数增长了10.2%,国内旅游收入增长12%,入境市场基本跟去年是持平的,大概增长在0.94%左右。从走势上判断,目前金融危机带来的一些不利因素还没有完全消除。未来我们也会未雨绸缪,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希望经济形式能够尽快好起来。但是,从经济界来讲现在对于整个经济的判断大家的争论也是比较多的。前一段时间我看到资料,采购指数,人们的信心指数都在上升。不过,我个人的看法这还是虚拟性的指数。如果说旅游企业的效益能够得到比较明显的提升,我们会判断金融危机会告一段落,这一点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从一季度旅游情况来看,我们认为与去年对市场的判断是基本相符合的,国内市场是处于比较良好的上升势头,出境市场基本跟去年持平,入境市场有微弱的增长,这个势头我们希望能够保持下去。同时,能够有进一步的提升。现在浙江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说今年我们开展的生态旅游年的大型全动员活动,到3月份我们开展了一次浙江省旅游开发总动员,由浙江省一百家饭店,一百家旅行社推出一百个景区和一百个节庆活动,还有一百条线路,我们想通过推广五个100能够使浙江的总体形象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旅游产品得到进一步的推广。最近,我们还联合上海和江苏一起到河南、山西进行国内游的宣传专题推广,今年2月份我们还去台湾做了专题推广。从现在来看,下半年海外市场我们也要有所动作。我们7月份将由省政府带队在香港、澳门举办港澳浙江周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国内、国外的促销活动,能够使今年的旅游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当中,拉动内需当中可以发挥更大作用。从今后的发展看我们对旅游市场的恢复充满信心。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年初的时候杭州曾经发过消费券,在上海的现场还非常火爆。我们也想了解一下,浙江下一步还有这样的促销政策吗?

  许澎: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市政府还在进一步酝酿通过旅游拉动经济的细则措施。消费券的发放和使用对于国内旅游市场来说,通过初步市场测算应该说是非常具有拉动作用的。现在消费券的回收率在30—40%左右,从近距离市场来看,长三角到浙江旅游的游客当中,使用消费券的人达到60%。所以,从这两个数字来判断,应该讲消费券对于国内市场的拉动刺激非常有效。特别是对于长三角这样的尽距离市场作用尤为明显。

  浙江其他各个地市也相应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景区、景点的打折让利,酒店客房实行优惠价,通过各种各样的促销方式能够推动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而且从现在市场反馈的信息分析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时间关系,最后请您用一句话向广大游客推介一下浙江。

  许澎:我希望全国各地的旅游者能够到浙江来走一走、看一看,在感受江南诗画美景的同时,体验浙江的山山水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