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法官斥电盈私有化是强抢小股东财产 或会被否决

  四月十七日,香港电讯盈科私有化上诉聆讯在上诉庭进入第二天。图为代表电盈的律师到达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讯盈科私有化案上诉聆讯踏入第5天,三位审理法官延续上日基调,除质疑电盈大股东私有化动机外,更直斥作价如此低的私有化计划,等同强抢小股东财产,并称若无具说服力的合理解释,可能会行使酌情权,否决私有化。

  此外,庭上还首次披露案件关键人物袁天凡秘书LesleyWai口供,盈拓代表律师余若海以LesleyWai乃瑜伽迷,为免被打扰而关手机为由,回应证监会之前为何一直无法联系在此关键时候却突然放大假“避世”的质疑,此外又称袁天凡不知道LesleyWai向林孝华胞妹提供股份授权书。
主审法官罗杰志则称余若海的解释难以置信,不接受这解释。聆讯22日上午继续进行。

  第5天的聆讯,上午部分除小股东大控诉之外,还包括盈拓首位代表律师张健利的陈词,但最大的进展在下午部分,案件关键人物袁天凡秘书LesleyWai口供首度爆光。盈拓另一代表律师余若海21日试图通过解释林孝华胞妹透过袁天凡秘书Lesley获得股份授权书等一系列证据,洗脱袁林两人合谋“种票”的指控。

  余若海称,林孝华胞妹林孝玉本来望通过新邦证券的经纪获得授权书,但该经纪手上并无授权书,并建议林孝玉透过网上下载,而为了避免麻烦,林孝玉则试图找袁天凡秘书获取授权,最后通过两个中间人,找到LesleyWai获得授权书。

  此外,余若海还解释道,证监会早前一直联系不上LesleyWai,是因其乃瑜伽爱好者,为免影响清休,故在放假期间关闭手机,连袁天凡自己都找不到她。而袁天凡也不知道LesleyWai曾向林妹提供过股份授权书。

  主审法官罗杰志指余若海该解释令人难以置信。余若海则指出,无证据显示袁天凡“讲大话”,证监会也没有邀请袁天凡到庭上作证,故不能假设袁氏的证供并不可信,他还笑称,自己也不完全清楚自己秘书的一举一动。不过,罗杰志指出,他在当法官的第二年已经知道,若在没有足够证据支持下,传召证人上庭属没有希望的行为。

  至于上午聆讯,主要由盈拓代表律师张健利陈述私有化动机。而当张氏从股价低,交投少,剔出蓝筹股三点出发,证明大股东提出私有化电盈动机合理时,主审法官罗杰志马上驳斥称,上述理由空泛,而且再次强调私有化价格过低。

  当张健利试图以“全面收购”成功率低来解释大股东采用“邀约协议”的方式进行私有化时,审理法官林文瀚马上提出质疑,称该私有化方案看上去像逼令小股东退出,强抢小股东的财产,而香港法例是要保障个人财产,因此若无合情理的解释,法官或行使酌情权,否决私有化。

  私化案上诉聆讯22日将继续,并由余若海继续陈词。鉴于余若海指,将用约1个半小时完成陈述,故预计所有聆讯程序可于22日上午完成。然而,由于案情复杂且涉及重大公众利益,法官未必马上可作出裁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天凡 | 余若海 | 林孝玉 | 林孝华 | 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