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市加快地震灾后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中新网陇南4月24日电 (记者 刘薛梅何文娟)为加快陇南灾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该市今年将全面实行院长竞聘制、医务人员岗位责任、职工全员聘用制、绩效工资制、资格准入制,落实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工作任务。


  记者今日从陇南市卫生局获悉,陇南市公共卫生工作今年将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霍乱、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

  据了解,陇南市今年将力争新发涂阳肺结核病人发病人发现率达到70%以上,治愈率在85%以上,实施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达到10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直报符合率达到100%。陇南市还将深入开展美沙酮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认真作好地方病防治工作,以县区为单位合格硒碘盐监测率达到100%。

  为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降低医疗费用,陇南市将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继续实行对常见病多发病单病种限价收费的办法,积极探索同级医院检查报告单互认,控制大型设备检查费用等降低医疗费用的有效办法。

  据悉,为最大限度便利于灾区老百姓,该市在市县综合医院、中医院设置扶贫济困病床,降低费用,降低药品价格,发挥扶贫济困作用。

  陇南市卫生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市9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中医科、中药房,60%以上的村卫生室、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能提供中医药服务;要求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人口数达28万,占全市城镇人口的80%以上。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