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敬礼娃娃”长大要当兵 “芭蕾女孩”想跳舞

  4月25日,李月(前左)细心地给郎铮(前右)整理衣服。当日,“芭蕾女孩”李月、“敬礼娃娃”郎铮、北川中学教师刘玲和曲山小学学生杨璐受成都军区某红军师装甲团的邀请,来到位于重庆的该团驻地,看望他们的救命恩人。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虽然经历了长途旅程,但10多天前刚过完4岁生日的郎铮一到目的地,就不知疲倦地摆弄起玩具。见到手中的红色玩具车倏地冲出去,趴在地上的他乐得“咯咯”地笑起来,也把围观的部队官兵全逗乐了。


  今天,“敬礼娃娃”郎铮全家来到驻渝某红军师装甲团——地震后最先到达北川并展开救援的部队,向施救官兵表示感谢。

  去年汶川大地震中,3岁的郎铮在北川县城被该团官兵从废墟里救出后,在担架上举起右手向抬着他的解放军叔叔敬礼。“敬礼娃娃”在灾难面前的形象,一时间震撼了无数心灵。

  得救时,郎铮问战士:“我的鞋子呢?”

  战士们四处搜寻,仅发现一只红色的小鞋。

  “以后叔叔给你买双新的,好不好?”

  “好!”

  今天,官兵为郎铮等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特意为孩子补上了当时承诺的红色鞋子。

  郎铮如今在绵阳市的一所幼儿园上中班,平时由外婆吴志琼照顾生活。吴志琼说,孩子已彻底恢复活泼的天性,进入了正常生活轨道,尤其喜欢奥特曼、玩具枪和汽车;他已基本从地震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只是比较害怕黑暗,上厕所也要开灯,

  一看见营救过自己的战士李帅,郎铮便响亮地叫“叔叔”。吴志琼说,孩子从小就喜欢解放军叔叔,被救出来后,孩子怎么也不叫“外婆”,问他为什么,他说:“是解放军叔叔救了我,你又没有救我。”而今,孩子只要看到有战争场面的电视剧,就会大声嚷嚷:“解放军要把坏人打死!”郎铮还时常说,长大了要当解放军、当警察。

  “地震后孩子突然变得更懂事了。”吴志琼说,地震前,孩子不怎么知道体贴人,现在,爬楼梯时再也不让人抱了,老人开门坐下后,孩子就会跑过去拿拖鞋,为老人捶腿捶背。

  和郎铮一家相约来到营地的,还有“芭蕾女孩”李月。

  在震后救援时,李月左腿截肢。从小就热爱芭蕾的她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演出了《永不停跳的舞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环绕在李月身边,用他们的双手代替李月跳动的足尖;李月在空中不停地旋转,舞姿飘逸,阳光而自信,那一幕感动了世界。

  目前,李月在北京宣武区北京小学五年级就读。今天,她和母亲带着“热心耐心心暖心军心民心心连心”的牌匾和“最最感恩的心灵”,登门致谢。

  “我依然梦想着跳芭蕾,做个舞蹈家。”坐在轮椅上的她向恩人以手起舞,把官兵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看到她的自信、微笑和美丽,我们都很欣慰,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好!”装甲团政委时天聃说。

  北川的刘玲老师也来到了营地,“当我们被掩埋在废墟下时,听到了解放军战士的声音,心里的石头一下子就落了地。我们对施救官兵的感激,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而今,新县城正在建设之中,我们将在新的地方播种新的希望!”(记者田文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