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严重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美国猪流感患者增至20人 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4月2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对情侣戴着口罩接吻。墨西哥卫生部官员何塞科尔多瓦当日通报说,截至24日晚间,墨西哥共有20人直接因感染猪流感病毒死亡,全国疑似病例达4000余人。新华社/法新组图
    4月2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对情侣戴着口罩接吻。墨西哥卫生部官员何塞科尔多瓦当日通报说,截至24日晚间,墨西哥共有20人直接因感染猪流感病毒死亡,全国疑似病例达4000余人。新华社/法新组图


    驻外记者博客现场观察:

    猪流感惊动全球 多数人没有免疫力 加拿大快速应对

  新华网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26日说,随着纽约市和俄亥俄州分别确认8例和1例猪流感患者,美国猪流感患者的总数已达20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当天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贝塞尔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目前美国猪流感患者的分布情况是:加利福尼亚州7例、堪萨斯州2例、纽约市8例、俄亥俄州1例、得克萨斯州2例。


  贝塞尔说,虽然美国和墨西哥患者感染的是同一种猪流感病毒毒株,但美国患者的病情都比较温和,而墨西哥却有多人丧生,个中原因目前仍未可知。

  贝塞尔说,随着筛查工作的继续,美国有可能发现更多猪流感病例,卫生部门将采取措施尽可能控制疫情蔓延。

  纽约市新确认的8名感染者均为皇后区一所私立中学的学生。过去数天中,这所中学共有100多名学生出现发烧、喉咙痛等症状,其中8人患有A型流感,美国疾控中心对他们的病毒样本进行检验后确认他们感染了猪流感。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6日表示,相关部门正对更多样本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有更多学生感染了猪流感。据媒体报道,该校的一些学生曾在两周前去过墨西哥旅游城市坎昆。

  纳波利塔诺在吹风会上表示,随着猪流感疫情暴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6日正式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纳波利塔诺说,宣布紧急状态是应对此类事件的“标准处理程序”,奥巴马总统一月份就职期间以及几个月前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洪水肆虐期间,相关部门都曾宣布过进入紧急状态。

  纳波利塔诺表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宣布以后,来自已发现猪流感患者地区的游客可能会被询问健康状况,出现猪流感疑似症状的游客将被隔离。她表示,美国不会阻止游客入境,但一些游客可能会被要求接受相关测试。

  美国的邻国墨西哥目前是猪流感疫情的重灾区。墨西哥卫生部的最新疫情报告显示,墨西哥已有81名猪流感疑似患者死亡,自4月13日发现首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至25日,墨西哥各大医院已接待疑似病例共1324人。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最新的猪流感疫情报告,25日墨西哥有8名猪流感疑似患者死亡,全国猪流感疑似患者死亡人数升至81人。

  加拿大卫生官员26日宣布,加拿大已确认发现6例猪流感病例,其中4例在东部新斯科舍省,另2例在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西班牙卫生大臣特立尼达希门尼斯26日证实,3名西班牙人从墨西哥旅行归来后,表现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25日确认美国和墨西哥暴发猪流感疫情后,世界各国纷纷采取紧急措施,严防疫情入境。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26日宣布,4名法国人疑似感染了猪流感病毒,但目前还无法确诊。

  何为猪流感?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是否有预防猪流感的疫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26日针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近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发现疫情,但需要加强对公众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的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塔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