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许昌官员受贿被判十年 悔过称是党不肖子孙

  黄保安,原河南省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2008年11月12日,因受贿107万元被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黄保安写下题为《深深的忏悔》的悔过书,在开庭审理时,他亦作了10多分钟的陈述,数次哽咽无语——

  “我是党的不肖之子孙!”

  □整理/辛汶

  苦难,当年穷孩子的抱负

  1950年4月15日,我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五六岁时起,我就开始捡柴、割草、拾粪,8岁才上学,10岁时,由于严重营养不良,身上出现浮肿,差点死去。

  为供我们4个孩子上学,父亲把家里能卖的东西全卖了。记忆中我寒冬腊月还穿着双破单鞋,手脚耳朵全都被冻伤。小学毕业升学考试时没有鞋穿,是穿着母亲的尖脚鞋去的,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为了一家的生计,父母日夜辛勤劳作,为了能穿上件粗布衣服,母亲每天纺棉花到深夜……我的童年,脸上从来没有笑容,父母为生活而挣扎的点点滴滴在我脑海里烙下深深的烙印。

  贫穷没有压垮我。恶劣的生存环境使我从小内向、坚韧、孤僻,骨子里有一种倔强、好强的秉性。我暗自发誓,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出人头地,干出一番事业报答父母和乡亲。我发奋学习,那时的初中升学率非常低,我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重点中学。

  为了弥补学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暑假期间我每天顶着烈日下地掐芝麻叶,晚上把芝麻叶煮了,天不亮挑到城里去卖。在文革中断了我的求学梦后,第二年我参军来到部队。我格外珍惜这个机会,无论什么工作,都是拼死拼活地干。

  入伍不久,父亲因病去世。我没能送终尽孝,心痛极了,但我把悲痛埋在心底,把劲儿全都用在工作上。每天天不亮,我就悄悄起来打扫卫生;部队到外地施工烧砖,窑内温度70多度,窑外北风卷着雪花,装完一车砖热汗湿透衣服,拉出去卸砖浑身却又变成冰疙瘩,我因此患上了关节炎,却毫无怨言……由于表现突出,我得到了部队领导的充分肯定:第一年入党、第二年提干、第三年调到师机关工作。

  1985年10月,我在正营职岗位上转业。到地方后,我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埋头苦干,不到一年时间,我被调到市委组织部从事文字工作。

  先后担任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青年干部科科长,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国土局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一步步走来,也算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己的抱负。

  偏航,从收下第一个红包开始

  我一步步得到了自己年轻时梦寐以求的东西,可惜,我的人生之舟在事业顶峰却悄然偏航。

  蜕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1995年,我调某县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春节前夕,有人带着红包来看我,当时我的警惕性很高,当那人掏出红包时,我坚决不收,他说:“春节前看看领导是人之常情,你要不收就是看不起我!”我说:“心意我领了,红包还是不能收。”此人急了,说:“你要再不收,我就当场扇自己的脸。”这下子搞得我手足无措,眼看就要闹僵了,我只好收下。

  当晚,我几乎没怎么睡觉。过后,我与几个朋友说起这件事,他们都劝我,现在都兴这个,是世俗风气,你要是不收,让人家难堪,会影响你和下级的关系,久了会影响你的威信。自那以后,我的思想防线有所松动,对一些事情采取了随波逐流的态度。

  1999年2月,我调任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常看到一些大款们香车豪宅,想想自己当个副局长,还坐辆破桑塔纳轿车,吃顿饭连签字权都没有,心里顿有一种强烈的不公平感。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有了日落西山的感觉,自己工作了近40年,没少流汗,没少出力,该歇歇脚喘口气了,不能再没死没活地拼命了。但又担忧退下来后的生活安排,能否过得更舒适些?没有一定的积蓄遇到病灾怎么办?辛苦了一辈子,日后不给孩子留点钱财……思前想后,思想的防线终于溃堤,走上犯罪道路也就成为了偶然中的必然。

  2000年底,我分管耕地保护和地政地籍工作。此后的几年间,也是我搞权钱交易的疯狂期。

  耕地保护有一项工作内容是土地开发整理。2003年下半年,熟人刘某得知我分管这项工作后,找到我说想找点土地开发整理的活儿干,他反复来找我,并承诺给我一定表示。

  9月,我在某市给他揽得一个市级土地整理项目。2004年4月份,工程竣工后,他给了我3万元钱,并要求我继续为他帮忙。此后,我用同样的办法,先后共为他揽得11个项目,他先后分7次给了我41万元钱。2006年上半年,某县国土资源局的寇某找到我说,他有个伙计张某想找点活干,要我帮忙。我给他揽得两个市级项目,他给了我10万元钱。2008年初,项目通过验收,他又给了我6万元钱。

  在为各县(市)安排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时,我还直接与县(市)说定某个项目由他们自己找人干,我则从中获取部分施工利润。

  2004年上半年,市国土局的崔某找到我说,他已经给某县国土局打过招呼,在他们那里指定个项目,由他们找人施工,我们可得到部分施工利润,我表示同意。项目竣工后,崔某拿到10万元利润,给了我6万元。

  2006年,全省要求关闭砖瓦窑场,下属各县(市)都要求在安排补助费时给予他们关照,我则提出了有所回报的要求。2006年底,某县国土资源局申某、孔某送给我5万元;2007年初,某县国土资源局刘某送给我5万元、某市国土资源局朱某送给我7万元……疯狂的贪欲冲昏了头脑,我的人生之舟航向越来越偏,在腐败深渊里也越陷越深,几年间先后收受贿赂达百万元之巨。什么是利令智昏?我应该算是一个典型。

  悔痛,贪欲葬送一生的奋斗

  40年工龄、38年党龄,该画圆的句号没有画圆,最后落个晚节不保。

  我对不起组织。党把我从一个穷苦孩子培养成一个县级领导干部,花费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可我却辜负了党的培养,玷污了党的形象,败坏了党的声誉,损害了党的事业,我是党的不肖子孙啊!

  我对不起父母。父母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他们宁愿把苦吃尽,都不愿让我受委屈。为让我安心在部队工作,父亲病危都不让我知道,连他去世我都未能送终。如今,母亲已是90岁高龄,可我却不能为她尽孝。我愧对父亲的在天之灵,愧对白发苍苍的母亲,愧对父老乡亲!

  我对不起家庭。我在部队工作17年,和妻子两地分居,是她一个人挑起生活重担,上夜班、带孩子,操持家务。我转业时,女儿已10岁,她没有得到多少父爱,由于我一边工作,一边坚持自学考试,甚至很少过问她的功课。本想日后能够为女儿留下点钱财作为弥补,可我却忘记了“家财不为子孙谋”的古训,反而给她带来了耻辱感。我对不起她们!

  我对不起自己。我工作近40年,一步步奋斗到今天,可我却亲手用罪恶葬送了一生。想到此,我泪如雨下,心如刀剜……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心存侥幸。因为,数不胜数的事实验证了这样一个真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