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黄金周 > 09年五一消息

北京大型活动安检沿用奥运标准 机检徒手相结合

  大型活动安检沿用奥运标准  

  本报讯(记者袁京)“五一”期间,20项47场次大型活动将在全市举办。北京警方昨天发布安全提示,大型活动均将沿用奥运期间的安检措施,一旦现场人流量超过核定人数将停止售票。

  20项47场次大型活动举办地点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11个区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活动处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共有11项室外露天大型活动,比往年显著增多。此外,5月1日当天将举办13项大型活动,其中,“成龙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中超国安与申花比赛和维塔斯演唱会3项重点、热点活动集中在晚间同时举办。

  “这些热点演唱会、体育比赛等活动的承办单位将雇用专门的查验人员,严查票证真伪,严控现场人员流量,一旦大型活动现场人流量超过核定人数,必须停止售票,确保不发生拥挤问题。”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安检模式仍沿用奥运期间的远端安检,采用机器安检和徒手安检相结合的方式。

  为使“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大型演唱会在“鸟巢”顺利举办,5月1日当天上午,“鸟巢”照常接待游人,到中午12时停止售票,15时清场完毕。观看演唱会的观众可以从16时30分起至19时30分期间进场。8个安全门全部设立大棚进行安检,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均严禁带入演出现场。

  除公安、保安力量外,“鸟巢”演唱会还将启用700余名曾亲历过奥运会场的志愿者,为观众引导、服务。主办方预测,现场可能会超过5万名观众。目前通过与公交、地铁方面协调,已制定了专门方案,希望观众尽量提前到场,并乘坐公共交通。

  40万群防力量看门护院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史诗)“五一”期间,市公安局将启动等级防控方案,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街,加强城区主干道和外围检查站的巡逻防控,并部署便衣警力打击易发案区域、部位的现行犯罪活动。同时,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发动40万名群防群治力量,逐岗逐人落实看门护院、值班巡逻工作任务,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市公安局将启动等级防控方案,特别是在天安门广场地区,通过实施网格管理、严格安检等措施,确保升旗仪式和群众游览安全有序。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检查单位、场所1.3万余家(处)次,发现并解决各类安全问题2100余件。节日期间,本市将举办40余场大型活动,市公安局严格审核把关,并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备勤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