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 冯仲平谈中法关系

第一时评-冯仲平:萨科齐的三封信改变中法关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

  主持人:网络在线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由宣讲家网、搜狐网、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一时评节目。2007年5月以来,法国总统萨科齐全面推动了国内改革,法国内外政策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经历过奥运会火炬袭击事件,中国一些消费者自发抵制家乐福及萨科齐会见达赖事件后,中法关系一度进入了动荡期,为了改善中法关系,法国总统萨科齐先后给中国写了三封书信,一是向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表示慰问和歉意;二是在四月下旬,萨科齐的特使在访华中为胡锦涛主席带来了私人信件,主要内容是中法政治关系没有变化,法国支持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和中国统一;三是近期来中国访问的阿克耶带来了萨科齐的第三封书信,正式邀请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

  针对这一波三折的中法关系,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冯所长,针对目前的中法关系和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等问题,与广大的网友展开深入探讨。冯所长你好。

  冯仲平:主持人你好。

    解读1:萨科奇给中国的三封书信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先后在两年内给中国写了三封信,针对这三封书信的不同内容,可否谈谈您个人的看法?

  冯仲平:萨科齐2007年担任法国总统,对华的态度政策大家很关注,其实他2007年上台以后,07年11月,萨科齐访问中国,那一次是他刚刚担任总统以后,同年内就来访了中国,以总统身份第一次,此前他来过几次。那一次访问中国是非常成功的。但是第二年就出现了奥运火炬的事件,年底又出现了萨科齐不顾中国的反对会见达赖。这两个事情,加上去年一年法国舆论媒体在西藏问题上的各种奇谈怪论,在他担任总统的不长时间里,中法关系进入了比较困难的时期。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我们看到了三封书信,其中前两封就是在出现了对峙的局面下,他通过写信的办法来澄清一些问题,意思是我对华的政策没有改变,第二封是表示道歉的事,第三封信是最近的一件事情,他提出邀请。这是一个大的背景,中法关系在西藏问题上这一页大家都认为已经翻过去了,所以他希望既然中法关系已经走向正轨了,希望高层互访能够很快实现。在这样的背景下,萨科齐正式的邀请胡主席年内访问法国,就可以彻底的使中法关系排除去年的一些事件的干扰,完全的恢复到了正常化。这是一个背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仲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