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评论

美《商业周刊》:金融危机拉动就餐新理念(图)

  新华网消息:美国《商业周刊》4月6日一期发表文章,题目是“别铺桌布了”。文章说,奢华餐厅已经是过去式了。虽然现在经济不景气,但人们还是会出去吃饭。现在更吸引他们的是一个环境令人感觉舒适慵懒,食物美味丰盛的餐馆。文章摘要如下。

  2008年10月23日,在西班牙西北部海滨城市希洪的一家餐馆,一名女子正在看这家餐馆推出的“反经济危机午餐”菜单。近日,这家餐馆每周四都会推出包含3道菜的“反经济危机午餐”,售价1欧元。新华社/法新

  这是星期五的晚上。伦敦繁华地带的阿尔比恩餐厅里面熙熙攘攘。很多伦敦东区的银行家或是潮流人士和朋友坐在这里聚餐。不过这里的菜单和环境都很简单,就连这里的服务生都没有什么特别打扮。阿尔比恩餐厅在今年1月份开张,这家餐厅不接受预订,这里的服务也不会特别殷勤细致。
不过这里的饭菜味道可是一流的,价格也便宜。一大份鱼配薯条和豆子,这样传统晚餐的价格非常合理。阿尔比恩的老板之一彼得普雷斯科特说,人们现在很喜欢这种更直接的概念。普雷斯科特说:“我们有来自著名大公司的管理人员,他们希望能给顾客带来一种非常简单、令人享受的方式,而不是五星级酒店的奢华晚餐。”

  那些奢华餐厅肯定已经是过去式了。虽然现在经济不景气,但人们还是会出去吃饭。而现在更吸引他们的是一个环境令人感觉舒适慵懒,食物美味丰盛的餐馆。这听起来好像有点矛盾,不过没有过多装饰渲染的精致餐馆已经成为人们的喜好。别再穿得笔挺华丽,为了四道菜在餐桌边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最后你付的账单贵得能让人心脏停止跳动,而其中很大一部分钱都是花在环境和服务上。现在出去吃饭的人很多都想去掉不必要的开支,只为他们最想要的东西付钱:一流的饭菜。开胃菜、成群的服务生、专门的酒水单,这些大餐的标志已经不再令顾客欣赏。华沙、巴黎、纽约,这些大城市现在有很多餐厅只是最基础简单的环境,没有精致的亚麻桌布,没有插在花瓶里的稀有品种玫瑰。它们带给顾客更多的是一种味蕾的享受过程。餐厅老板乔恩莱克说:“在某种意义上讲,消费者已经不在意桌子上还有没有铺桌布。有时候,过多的花哨反而会令人产生喧宾夺主的感觉,担心饭菜可能不会很好吃。”

  “现在人们想要的是质量一流、价格合理的饭菜。”

  减少对环境的关注后,厨师可以把精力放在食物的准备和烹调上,顾客也不用为隐形成本掏腰包。华沙的UKucharzy餐厅位于一家老旅馆的厨房里,厨师直接在顾客面前做饭———包括烤鹅肉、波兰鸡肉和牛排———然后直接给顾客上菜。老板之一的马特乌什格斯勒说,他们装修很简单,桌椅甚至还是故意做旧,让顾客可以把心思放在菜肴上。格斯勒说:“在波兰,人们总是认为好餐馆必须有豪华装修,地点要选在好的地段。我们希望能打破这种固定模式。最重要的是你吃的东西和陪你一起吃饭的人。”

  很多米其林星级餐厅发现,公司的聚餐成本已经大幅度削减,而很多个人消费者也只在特别日子才小小奢侈一下,不过也不会随随便便地就开一瓶好酒喝,甜点再也不是必点的选项。他们现在更关注的是价格。

  伦敦的饭店老板马库斯韦尔林说,他会仔细检查每一份合约,寻找可以削减成本的部分。他说:“我们以前都用黑色不透明垃圾袋,现在我们改用透明袋,一眼就能看到要扔的东西。以前我们做菜只用葱白部分,绿色那截直接扔掉。现在我们会把葱的每一部位都利用上,还能创造出新的菜式。”在现在这样的经济气候之下,最有创造性的才最有机会生存下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普雷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