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寒筹办杂志 开出天价稿费最高千字2000元(图)

  昨日,韩寒在博客上贴出了“征稿信”和“招聘启事”,杂志前期筹备正在进行中,而在征稿信中,韩寒开出了稿费最高千字2000元的天价。

  杂志名字保密,发行日期未定,内容不确定,但韩寒主编的第一本杂志已经吊足了许多人的胃口。昨天凌晨,韩寒在博客上贴出了“征稿信”和“招聘启事”,杂志前期筹备似乎有条不紊进行中,而在征稿信中,主编韩寒开出了稿费最高千字2000元的天价,“杂志相信可以承受这样的标准。”韩寒说。


  “为了防止盗版,杂志名暂时先不宣布。”韩寒在博客上说,但杂志具体什么时候发行,暂时还是未知数。不过,韩寒已经开始为杂志组稿了,并贴出三个邮箱接受公共稿件,据韩寒透露半天时间内就已经收到上千封邮件。不过这份征稿信真正令人兴奋的是“天价”稿费,其中封面文章高达千字2000元,普通稿件千字1000元,照片价格最高也达5000元。在博客中,韩寒还透露了杂志的定价为11元。11元杂志承受如此高的稿费,“这样的稿费标准对我是有一定压力,但我相信不会亏损,就是自己少赚一点。”韩寒对早报记者说。在博客上,韩寒对国内写稿者的低稿费表示不满,所以希望自己的杂志“可以改善一下供稿者的生活”。

  韩寒主编的这份杂志,目前由其出版人路金波旗下的万榕公司投资和出版发行。对于韩寒开出的天价稿费,路金波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份创纪录的稿费当时吓我一跳,几乎是行业水平十倍,但基于相信杂志有极高销量,我还是支持他。”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韩寒更多是一个非常随性的人,是否有能力担任主编负责一份杂志、领导一个团队,这让人产生一点疑问。昨天在接受专访时,韩寒也坦率地表示,“我不是很想体验做主编的感觉,我更喜欢一个人玩,主编这样的职位对我个人而言没有任何吸引力,我的生活比这个职位好玩一万倍。”而管理团队的方式,韩寒只说了4个字“以德服人”。目前许多青年写手主办的杂志都以青春读物为主,但从韩寒的博客征稿看,杂志定位还是不确定,不过在采访中,韩寒打算将个人化东西最淡化,不希望杂志变成粉丝“后援团内部刊物”。 东方早报记者石剑峰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路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