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援藏资金和项目向农牧区倾斜

  新华网拉萨5月5日电(记者李月、尕玛多吉)第五批援藏工作从实际出发,坚持援藏资金、项目重点投向农牧区,为改善西藏农牧民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两年多来,越来越多的援藏资金从城镇投向了农牧区。

  1994年以来,中央先后安排6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18个省市和17个中央企业对口支援西藏经济建设。
截至2008年底,已累计投入对口援藏资金达111.28亿元,安排6056个对口援藏项目,选派3747名援藏干部进藏工作。

  第五批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省市普遍将援藏资金投向农牧区,为西藏农牧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广东省在已安排的第五批省、市财政援藏资金15450万元中,投放到县及县以下农牧区的占到78.38%。福建省市两级财政和社会捐助资金中,有80%投向农牧区,省级财政援藏资金中用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资金达3600万元,占省级全部援藏资金的41.4%,是上一批的3倍多。

  各对口援藏单位还在改善民生方面下功夫。截至2008年底,上海市第五批援藏项目启动新农村示范点、村委会示范点65个,对新建安居房的农牧民实施资金补贴9097户。天津市在昌都地区对口支援的3个县里开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达到了21个。目前,扶贫搬迁与开发,农牧区安居、饮水、沼气等一大批项目正在全区顺利开展。

  在资金输入的同时,增强农牧区的造血功能成为第五批援藏工作的又一项重点,也成为实现西藏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第五批援藏工作共实施特色农牧业项目246个,同时积极依托内地资源、市场、资金、人才、技术优势搞联合经营,引进项目200个、资金36.67亿元,有力地增强了当地自我发展能力。湖北省投入援藏资金300多万元,兴建农牧技术示范推广中心、生态瓜果种植园、大棚蔬菜种植园基地等,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业,还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运作,培植出一批以雅砻特色产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经济效益好、带动性强的农牧业产业化企业龙头。黑龙江省投资1400余万元,进行了日喀则仁布县姆乡水利工程和荒地改造项目,建设高标准水渠5.6公里、水库容积12万立方米,项目可改造2000多亩荒地、造林671亩,有效解决了当地人多地少、生态环境恶劣的问题。山东省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建设工程,积极推进劳务输出和民族手工业产业的发展,极大拓宽了农牧民的增收渠道,对口援助的5个县市农民收入增幅超过20%。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