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上海四区试点承办公积金个贷“一站式”办手续

  明起在试点窗口可以“一站式”办妥手续

  目前只受理纯公积金贷款业务

  东方早报记者朱楠

  上海市公积金机构体制调整已完成,新成立的各区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直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后市民可直接去相关区县机构窗口办理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一次即可完成签约手续,不再像以前那样跑担保公司和银行。



  明日起,浦东、闸北、闵行、青浦四区的公积金管理部率先展开试点,将面向社会承办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并逐步向全市推开。这意味着公积金制度建立18年来,公积金管理机构不直接办理个贷业务的历史将结束。

  以前要“跑3个地方”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崔国盛告诉早报记者,从上海1991年建立公积金管理制度起,一直是将金融与审批业务分开,即委托银行承担金融配套业务,并挂靠在置业担保公司柜台上办理公积金贷款受理和审批业务。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未在各区县设立柜面直接面向市民受理业务。

  在此之前,上海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可到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凭本人身份证和个人公积金帐号查询个人缴交情况,提出借款申请,并填写担保公司提供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担保借款申请书》。随后,借款人再凭身份证到贷款银行办理还款账户,同时签订委托还款协议。申请人到购房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住房抵押登记手续后,向担保公司递交相关资料。担保公司审批同意后,向贷款银行发出《放款通知书》通知其放款。在整个公积金受理、审批直至放款过程中,申请人与公积金管理机构不发生直接关系。

  网上申请后就近受理

  在各区县设立公积金管理部后,结束了上海公积金制度建立18年来,公积金管理机构不直接办理个贷业务的历史,公积金申请流程和办理地点都有了很大变化。今后,区县管理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有两种受理途径:一是借款申请人可前往区县管理部柜台提出申请,柜面当场受理;二是借款申请人可网上申请并预受理,区县管理部就近落地办理贷款正式受理。两种受理途径都由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系统统一处理,借款人到区县管理部一次即可完成签约手续。

  在受理过程中,区县管理部可取代住房担保公司,完成从贷款受理、复核、审批环节的操作;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受托承担贷款担保及贷后风险管理业务,担保主体不变;相关银行受托承担放款、回收等金融配套业务。

  崔国盛向记者透露,试点区县管理部目前主要受理纯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今后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还将逐步开展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业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招标、筛选等方式,确定几家合作商业银行,进驻管理部柜台开办组合贷款。如有市民在试点期间到区县管理部提出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将暂时由承担系统维护及提供代办服务支持的上海承大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代为办理。

  开展公积金贷款的试点区管理部

  管理部地址电话

  浦东新区乳山路235弄38号58302525

  闸北区共和新路958号(暂)56634573

  闵行区水清路303号64146773

  青浦区青浦镇章浜路12号59857004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国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