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4人外来盗窃团伙人手一张重庆市区地图去作案

警方挡获33名贼娃子 通讯员 宋余果 供图

  8日一大早,渝中区南纪门花街子,6辆警车停在一家小旅馆门口,车上冲下来一群荷枪实弹的民警。民警将旅馆包围,挡获33名正在睡觉的小青年,并从他们身上搜出抢夺、盗窃用的作案工具,以及不少《重庆地图》。

  自此,一个从四川来渝专门在重庆各区县实施抢夺、偷窃的34人团伙,被九龙坡区警方一网打尽。

  歹徒入室

  房主躺进被窝报警

  5月7日凌晨3时,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三村的居民早已入睡。
陈女士住在一栋居民楼的底楼,迷糊中,她听见窗外防盗网铁条发出一声断裂的闷响。她开始以为是做梦,没有在意,没过多久,她却听到一阵细小的脚步声从客厅传进了卧室。

  陈女士警觉起来,她透过卧室门缝,看见客厅里有一男子,手上拿着黑乎乎的凶器。陈女士吓得倒吸一口气,蹑手蹑脚回到床上。“民警同志啊,我家里有贼,请你们快来啊。”陈女士把头蒙在被窝里,小声拨打电话报警。

  惯偷落网

  抖出一个盗窃团伙

  接到报警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黄桷坪派出所民警在赶往现场的同时,调集正在附近夜巡的协勤队员,将入室盗窃的男子抓获。管钳子、小电筒、管制刀具……男子的作案工具可谓“套装”。

  “我是头一盘偷。”面对民警审查,男子装莽。不过,经网上查询,民警很快戳穿了男子的谎言:他来自四川省阿坝州,曾因盗窃服刑两年,且有吸毒史。

  在审查中,男子承认自己曾偷盗7次,另外,从去年5月开始,同村还有30多个人陆陆续续来到重庆,平时白天抢夺,晚上盗窃。他们都落脚在渝中区南纪门的一间小旅馆。

  小小旅馆

  两张床上挤了9人

  “白天抢,晚上偷,难道不睡觉?”黄桷坪派出所副所长张翼和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再怎么疯狂,人总要休息的。于是,九龙坡区警方调集40位民警,于7日早上突袭南纪门的那家小旅馆,正在熟睡的33个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犯罪嫌疑人中最小的15岁,最大的30岁。

  小旅馆内的景象让民警大吃一惊:一个狭小、漆黑的走廊隔成了11个房间,每个房间5平方米,里面有两张床,床上堆满生活用品,按常理一间房只能住两人,他们却挤了9人。房间里,混浊的空气夹杂着难闻的气味,让人喘不过气来。

  “许多来犯事的人都住这里。”团伙中一个成员告诉民警,他们所住的旅馆鱼龙混杂,去年5月他们到重庆后,一直住在该旅馆里。

  身揣地图

  作案之前“按图索骥”

  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各类作案工具。不过让人不解的是,他们几乎人手还有一张《重庆地图》。而7日晚,在黄桷坪抓获的男子身上,民警也搜出了一张《重庆地图》。

  “我们是在地图上找目标。”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对重庆不熟,晚上出去偷盗时,先在地图上踩点,看哪里的居民区多,哪里的交通发达,就决定在哪里下手。因为居民区多的地方必定有很多老居民楼,而老居民楼多数没有物管和保安,更易下手;而交通发达,则是便于时候逃窜。

  按照地图,这些人指哪里就偷哪里,通常来回都是打出租车。渝中区、璧山县、九龙坡区、綦江县、南岸区,他们的足迹遍布主城及近郊各区县。

  “团伙成员几乎都有吸毒史。”民警介绍,这些人都是以抢、偷养毒,目前,已掌握从今年3月至今,团伙成员共抢夺、盗窃51起,34名成员中7人已刑拘,5人处以治安拘留,其他成员涉案情况正在调查中。(记者黄河)

  编后

  不知道文中的小旅馆有没有相关证照,但从“一个狭小、漆黑的走廊隔成了11个房间,每个房间5平方米,里面有两张床”的描述来看,应该是没有的。34个贼娃子潜伏在这家小旅馆一年有余,作案至少50余起,这不得不回到黑旅馆的藏污纳垢上来。看来,打击黑旅馆的确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