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大讲堂:地震后要重新建设大规模应急通讯体系

  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发展两名新党员

  主持人:之后您带队还去了哪些地方?

  赵长益:一个是在都江堰那儿,成都地区因为跟汶川的连接也形成了,因为我们带了两套卫星系统,一个在成都,一个在都江堰,在成都这个系统主要是对其他的地区,因为分布点比较多,所有的系统形成转机,这个系统在汶川中心,包括绵阳等等,都起到了中心的作用。

还有一路在绵阳,我们中间也去了一下,因为很长时间没见了,40多天了,见面的时候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在灾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所有人见面以后,员工之间拥抱,掉着眼泪来感觉着。

  还有一种感觉,平时看不出来,尤其是这些年轻的职工,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原来超出了原来对他们的想像,也可能觉得是娇生惯养,也可能原来考虑自己多一种,实际上特殊情况下激情、热情、责任感,特别是在这种意识上,表达的很充分。还有一个特殊点,因为我们是国有企业的一个特殊的单位,党的组织在里边发挥作用很大,我们没想到在现场的时候很多年轻人递交了申请书,这样我们的党旗在灾区也挂起来了,临时党支部还发展了两名新党员,公司还专门派出领导主持这个会议,发展了两个新的党员,在灾区现场入的党,这个也比较特殊,而且确实这个党支部组织在当时来说感觉或者作用还是很大的。

  机动通讯能力通过地震检验是可信任的

  主持人:我在材料上看到,当时咱们的北京机动通讯局团队开通了海事卫星电话,还先后开通了成都至马尔康、成都至汶川的卫星,还有北京到汶川的程控交换卫星中继链路,这些都是在哪里开通的?

  赵长益:在马尔康、汶川开通到成都,因为成都地区通信保障是不错的,那段开通以后当时就可以通过线路网络传输到全国各地、国内、国际。程控交换系统是在都江堰、北京开通的,把北京的号码、北京的传递方式直接延伸到了四川地区。

  主持人:像这样的救灾行动,从北京直接延伸到了灾区,从人员或者说设备、技术来说,在中国机动应急救援方面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赵长益:可以说北京的机动通信力量,应该在全国来说立足首都,将来对于应对统发实践应急保障是有一定强度的,我们感觉到,在国际上这种企业是特殊的企业,中国这个特色就是,在国有企业里形成应急通信队伍,咱们国家也是一种特色,也是一种特殊的需求,也是充分体现咱们现在大型国有企业对国家负责的高度的政治高度,包括企业的主张都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这点是其中表现的一点。所以平时对这儿的支持力度,不管怎么来改革、变化,各级领导对这块的重视程度很高,而且也提供了很大的财力和支持。

  技术水平,这些应急通信设备平时也为各种媒体提供服务,包括北京也为国际媒体提供服务,当时像日本的电视台、英国的等等不少国家的电视台,每天总体上提供数千小时的视频传播,包括后来的奥运会,包括现在平时都再做大量的服务,反正我们的服务,包括EBO这样特殊的服务,都认为我们北京机动通信的专业素质是可以新来的。而且平时,澳大利亚2000年的奥运会,文莱APEC会,像世界杯,都过去了,他们认为逐渐形成在媒体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基本上在技术上不需要检验的,大家都很信任。也是在锻炼中制动的技术素质得到锻炼,这些设备的能力也得到检验,水平是比较特殊的,比较信任。

  主持人:在世界上讲我们这个水平,如果说拿到世界上来检验,您觉得怎么样呢?

  赵长益:因为在救灾的时候,我们到现在为止大型活动必须是零事故的,不允许有特殊的闪失的,当然设备本身机器嘛,设备肯定会有出问题的情况,但是必须最基本的保障要有的。而且我们这次带的设备为什么种类多、形式多,一个是考虑到一旦长时间、长距离的传输发生了特殊的问题其他设备要顶上,因为通信要保证传出来,这是最根本的要求,带的设备种类多、系统多、形式多可靠性就大一些,这次去了以后基本问题全部排除了,因为最原始的在特殊情况下最可靠的短波系统都带着呢,当时没有马上把它用,但实际上如果深入到最关键的地方可能是最可靠的一种传输方式,我们带了一套系统。而且这次我们机动局出去了实际上是一个整体,整个机动局本部公司整个全力支持下,也一直在伴随着做,因为前面、后面在一起形成网络以后才能起到应急通信的作用,单独应急通信的作用很难发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长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