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大讲堂:地震后要重新建设大规模应急通讯体系

  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种提升的感觉

  主持人:你们在灾区一共待了多长时间?

  赵长益:三个星期的时间,当基本设施已经具备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撤出了。

  主持人:您能不能给大家总结一下,整个在灾区的这段时间里面你们主要做了哪些事情?

  赵长益:去了以后应该是形成通信方式,这是我们的主题,但是这次去了以后感觉到,首先,在路上听到整个信息,大家感觉要为灾区做好通信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去了以后确实把通信打通了,而且确实让灾区的群众,包括当地各种各样的机构,包括部队,包括志愿者,都使用上了这些设备,向外传递各种各样的信心,包括在应急通信这块发挥特殊价值的作用。而且这种特殊价值,特别是把各种各样的当时的新闻的情况、感人的情况能够通过我们的系统向全世界传递,大家感受到了一种价值。在灾区来说看到的部队、志愿者,甚至普通的灾区群众之间的互相支持,大家都很感动的,那时候到那的人都提升了一种感觉,或者是意识上的、精神上的感觉,大家考虑自己很少,考虑艰苦的很少,感觉艰苦的很少,只是想多做点事,这种感觉体现出来了。

  同时,作为通信单位,企业一直在培养他或者是在支持这个单位,关键时刻确实发挥了作用,感觉这个企业对社会做出了特有的贡献,我们作为一个代表感觉也有的。我们感觉确实如果灾区需要的话、如果灾区群众需要的话,他们肯定再艰苦、再危险也会往前走的,没有一点向后撤的感觉。特别是这几十个职工里头,能感觉到一点,走的时候很突然,家里并没有做准备,甚至有的员工走之前双亲都在住院,我们还有一个员工年龄也不小了,他的亲人那个时候也离开了人世,当时这些人想让他们换一换人,他们没有一个回来的,当时的情况下没有一个人走的,一直坚持到最后,家里有任何情况让家里人克服。

  主持人:从灾区回来以后,像这样一个团队,你感觉他们在思想上或者其他方面有没有一些变化?

  赵长益:这种变化,这点感觉是很明显的,因为本来这个组织的存在需要在社会、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出来,一个得到体现,特别是这次队伍,对这子事本身他们有一个总结,个人获得了一种财富,就是参加这么一次救援活动,同时对于企业来说,一个有一种自豪的感觉,再一种,通过这件事锻炼了队伍,而且检验了他们内心的一种标准,原来是检验不着的,现在检验着了。包括5•12一周年纪念临近的时候,我们两套系统又重归原来的地点了,一个当时跟媒体配合,再一个也是一种特殊的纪念,两路队伍昨天已经到达了,而且几方面体系开始合作了,而且分两路已经开始到各个灾区点去了,同时也体现了北京整个对灾区的支援、包括建设支援这种信息早日传回来给咱们北京市民有所感觉。

  主持人:这个应该是地震发生一年之后的第二次回到灾区。

  赵长益:对,中间有的组织因为特殊关系也邀请我们过去,实际上感觉很好的,灾区对支援现场的这些人员到那旅游还优惠,到那免票的,我们也包括在内的,所以后期也有一些感觉的,做了一些事,可能确实像他们自己说的,是人生的一种财富,而且当时的境界、精神得到了一种升华。通信看起来平时没有什么,实际上做的过程中它的重要性、它的价值体现出来了,平时是体现不出来的,这次体现出来了,也感觉个人价值和整体价值的这种结合,也代表阶级在国家利益需要的时候冲上去得到了检验,他们自己感觉很自豪,而且这个事通过职工之间的合作或者对今后的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使这个队伍稳定,或者是整个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有明显的好的效果,检验效果或者促进效果都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长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