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人投毒邻家水桶 自称好孩子只想吓唬邻居

  精神病人投毒邻居家水桶

  庭上自称好孩子 说只想吓唬邻居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 剧毒敌敌畏放在水桶和盐罐中,其后果是什么?被诊断为有精神障碍的孔凡九说不知道。正是这个自称不知道后果的孔凡九,把敌敌畏悄悄放在了邻居家。

今天上午,孔凡九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房山法院出庭受审。

  “我还有个名字叫孔老九,以前没受过法律处分。”31岁的孔凡九在法庭上说,他在被关押3个月后,于去年7月被取保候审。据检方介绍,孔凡九与赵某系房山区韩村河镇村民,两家左右相邻,曾因琐事产生过矛盾。2008年4月9日10时许,孔凡九欲报复赵某,他趁赵某家无人时,携带一瓶敌敌畏农药翻墙进入赵家,将敌敌畏药液倒入赵家北屋门口水桶内。并进入厨房冲刷空瓶,将含有残留敌敌畏的药液倒入盐罐内。做完这些事后,孔凡九将空瓶丢弃,翻墙回家。经鉴定,送检碎瓶子、盐罐中均检出有机磷农药敌敌畏,房山检察院认为,孔凡九构成故意杀人罪。

  据悉,孔凡九曾在2006年因交通事故受伤,被鉴定为器质性精神障碍症,人格改变,现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把自己描述为一个好孩子,而邻居赵某则借钱不还是坏人。孔凡九说:“我老想找他们要,我就想弄点药吓唬吓唬他们,我认为谁也不会喝的。他们不在自己家住,我们家和他们家发生过矛盾,经常把脏东西倒到我家,他们家干的不是人干的事,我就想吓唬吓唬他,我不知道那药的作用,只知道能吓唬人。”

  然而,庭审中公诉人和孔凡九的对话,很难让人相信他真的不懂。在回答公诉人询问时,孔凡九承认,赵家有条狗老叫,他就拿包子蘸了些敌敌畏叫狗吃,没想到狗不吃。

  公诉人问:“为什么给它吃?吃了之后会怎么样?”

  孔凡九:“不让它叫。”

  “它怎么样能不叫?”

  “不知道。”

  此外,孔凡九辩称自己不知道邻居家的水桶和盐罐是干什么用的,但在公诉人地追问下,他的辩解却让人难以相信。

  公诉人:“你们家有水缸吗?”

  孔凡九:“有。”

  “干什么用的?”

  “人用的。”

  “怎么用?”

  “喝水用的。”

  “你们家的盐是干什么用的?”

  “做饭用的。”

  2008年4月9日晚,赵某回家做饭时,发现水桶、塑料桶、盐罐内有敌敌畏农药味,后发现了装敌敌畏的瓶子,立刻报警。警方查找到孔凡九在案发前购买过敌敌畏,在对其询问时,孔凡九承认投毒一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孔凡九正在法庭上痛哭,表示自己给哥哥和嫂子惹了麻烦。

  检方最终表示孔凡九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从轻、减轻处罚。邻居赵某也提出对孔凡九从轻处理。因此,检方建议法院对孔凡九适用缓刑。

  名词解释:颅脑外伤性精神障碍

  颅脑外伤性精神障碍是指颅脑受到外力的直接或间接作用,引起脑器质性或功能性障碍时出现的精神障碍。外伤后人格障碍:多发生于严重颅脑外伤,特别是额叶损伤时,常与痴呆并存。变得情绪不稳、易激惹、自我控制能力减退,性格乖戾、粗暴、固执、自私和丧失进取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凡九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