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抚顺一国土资源局女分局长敛财6000万 抵赖证据

  敛财6000万 抚顺一国土资源局分局长腐败案开庭

  抚顺一国土资源局分局长腐败案开庭 敛财6000万 女局长逐条抵赖证据

  一位女局长与6000万元连在了一起。

  辽宁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局长罗亚平因涉嫌贪污、受贿3000余万人民币;涉嫌2800余万人民币、69余万美元财产来源不明,受到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

  今年1月末,这起巨额贪污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当时罗亚平对所有指控全部否认。

  昨日,此案再次开庭审理,主要审理补充侦查的证据。法庭上,罗亚平几乎对每份新证据都提出质疑,都称不属实,还说指证她的那些人有很多都是害怕受牵连,所以歪曲事实。

  局长被控敛财6000余万

  根据起诉书指控,罗亚平在2001年六七月间,时任土地局副局长的她因给一家开发商“尽快办理土地报件业务”而受贿,金额10万元。此后,她截留最大一笔征地款达800万元。到2007年4月,她累计贪污受贿3000余万元,另有3000余万的财产无法说明来源。

  首次开庭矢口否认贪污

  “我没有贪污,我那些钱都是借的,或者做生意赚的。”在第一次开庭受审中,罗亚平对指控她贪污、受贿巨款拒不承认。

  新华社曾经报道,罗亚平在担任顺城区土地经营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利用掌管黄金地段土地征用和审批权的职务便利,大肆敛财。与此同时,罗亚平还打起了征地款和动迁补偿款的主意。她看中某处房产后,先用房主的名义制作假的动迁手续,骗来动迁款给房主,房子就成了她的。但更多时候,她直接制作假的动迁手续来骗钱。

  2007年1月、3月、4月,罗亚平采用假补偿、多补偿方式,以他人名义骗取动迁补偿款;异地安置动迁户、盗卖动迁房后骗取动迁补偿款;直接将他人动迁补偿款据为己有贪污1700万余元人民币。

  另据起诉书指控,案发前的2007年4月20日,罗亚平还曾想申请移民加拿大“潜逃境外”,2008年3月25日,她被逮捕。

  在第一次受审中,罗亚平振振有词:“假补偿都是开发商同意的,我不是骗,我用这种形式借钱。他们开发商有钱,我当时家里做买卖没钱,就管他们借点。”既然是借钱,就应该还钱,可到案发时罗亚平仍未还钱。面对法官的质问,罗亚平称:“我不是没有能力还钱,我是非常有能力!没还钱是因为他的工程没完,钱在我手,我能约束他。”

  认为证人说假话陷害她

  第一次开庭之后的这几个月内,公诉机关对罗亚平贪污、受贿一案相关证据又进行了补充侦查。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此案。此次,公诉人出示了多组新的证人证言,来证明罗亚平犯罪的事实。但罗亚平针对每一个证据逐一反驳。法庭上,罗亚平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全部持有异议。罗亚平在法庭上对法官说:“他们(证人)为了和我脱离关系,怕自己被卷进来,都没说实话,都是编造的,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本次开庭没有宣判。记者王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