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邯郸铲除一黑社会团伙 派出所所长是黑老大

  河北省公安厅和邯郸市公安局今天(21日)在邯郸市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以邯郸市复兴区公安分局郝村派出所所长张洪勇为首的黑社会团伙大案。该案近日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赵洪磊介绍,去年12月,邯郸市公安局在开展邯钢及周边区域治安整治专项打击行动中,陆续接到有关郝村派出所所长张洪勇涉嫌多项犯罪行为的举报。
为此,河北省、邯郸市成立了联合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查,近年来,张洪勇网罗社会不法分子和刑释解教人员,逐步形成了以他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采取内外勾结、暴力胁迫等手段,大肆盗窃邯钢铁精粉、澳矿、氧化铁皮等原料物资2.3万余吨,涉案总价值2000余万元。2005年4月,张洪勇以阻挠其与邯钢做生意相威胁,敲诈在邯钢从事排废经营的程某、王某20万元。2007年春天,复兴区东邢台村拍卖宅基地,该团伙在竞拍中派人持刀威胁竞价村民,称“谁竞拍就砍死谁”,最终以最低价格拍得5块最好的宅基地。张洪勇犯罪团伙为非法敛财,或为报复泄愤,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先后致6人轻伤。

  2006年8月和2007年6月,张洪勇犯罪团伙采取虚报注册资本手段注册两家公司,多次实施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涉案税款达200余万元。张洪勇还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派出所扣押款和罚没款,变卖扣押货物中饱私囊,涉嫌贪污和非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犯罪。

  据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运兴透露,目前,共抓获张洪勇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及其他涉案人员90余名,其中逮捕37名,刑事拘留47名;依法冻结、扣押涉案资金、货物、房产、车辆等资产,总价值近3000万元;破获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妨碍执行公务等刑事案件70余起。(记者马竞)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洪勇 | 郝村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