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男孩捐骨髓救白血病父亲 腼腆不愿宣传(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卉一)昨晚,12岁的小韦来到道培医院。“爸爸,要好好的”,他通过视频叮嘱骨髓移植舱里的父亲任滨海,父亲微笑着冲儿子挥挥手。此前,为了救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父亲,小韦为爸爸捐出了骨髓。

  配型成功者放弃

  去年12月,任滨海被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医生甚至下了病危通知。“让我做好最坏的打算”,他的妻子刘淑平说。

  2月5日,任滨海转到专治血液病的道培医院,因化疗已基本无效,医院打算进行骨髓移植,但任滨海的父母年事已高,其弟配型失败,中华骨髓库也没有合适的骨髓。


  医院后来通过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找到一名男青年,双方配型成功,“虽然本人同意了,但他家人反对”,刘淑平说。此次配型宣告失败。

  男孩捐骨髓拯救父亲

  就在濒临绝望时,医生给了一线希望:“能不能让孩子试试?”

  当时小韦不到12岁,还在读小学6年级。骨髓移植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夫妻俩商量了好几天,直到医生反复保证“没有任何影响”,刘淑平才把小韦拉到身边,“儿子,你愿意救爸爸吗?”

  没有任何犹豫,小韦马上点头,“我愿意”。

  刘淑平的眼泪夺眶而出,她没和儿子说过丈夫患白血病的事,可他早就觉察出来了。在寻找骨髓配型之前的一天晚上,小韦就凑过来问,“妈妈,我的骨髓和爸爸吻合吗?”

  小韦和爸爸的骨髓配型成功了。5月6日和7日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前,他安慰妈妈说:“没事,电视上都演了,骨髓移植对身体没影响。”

  术后第二天,小韦和爸爸视频对话,听到爸爸说,“儿子,谢谢”,小韦还有点生气,“谢我干什么”。刘淑平说,小韦马上要进行小升初的考试,来医院比较少,但每次来都会说,“老爸你好好养病,别多想”。

  腼腆男孩不愿宣传

  昨晚,在同学家做完功课的小韦匆匆赶到医院,由于母亲要照顾父亲,小韦只能在同学、亲属、邻居家轮流住。

  见儿子来了,任滨海小心地往屏幕前挪了挪身子,这样看得更清楚。记者在场,小韦很腼腆,通话不到10分钟就把电话塞给妈妈。“你们不要多写啊,”小韦憋了半天说了一句,“我不喜欢这么多人知道。”

  看到父母通话完毕,小韦又跑去拿起电话,“老爸,我们要走了,你好好的”。任滨海笑笑,依依不舍地看着这边的妻儿。如果没有感染等问题,再过10天他就能出骨髓移植舱了。(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