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服务员邓玉娇刺死官员 >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消息

邓玉娇母亲“解雇”律师 洗掉衣物因已经发臭

  东方早报记者葛熔金

  5月22日,巴东县政府新闻发言人通报了邓玉娇案侦办的最新情况称,邓玉娇被强奸事实“子虚乌有”,邓玉娇的母亲张树梅已声明与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解除委托。

  夏霖、夏楠昨日22时28分就此发表声明称:“上午10时40分左右,张树梅来电表示,政府新闻通稿中关于她的声明不实,她并没有决定与我们解除委托关系,要求与我们见面。
我们等至下午4时许,张树梅忽然致电要求解除委托关系,不肯与我们面谈。”

  声明还强调:“此前,媒体报道称我们发现此案存在"强奸"情节,这是不实报道。我们所指的是"性侵犯",构成法律意义上的"强奸(未遂)",并不是民间俗称的"强奸"。”

  巴东县政府发言人:

  邓母声明解除律师委托

  中共巴东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长江巴东网昨晨1时34分发布消息称,巴东县政府新闻发言人欧阳开平22日通报了该案最新情况,连日来,公安机关采取得力措施,加紧侦办邓玉娇案。公安机关以雄风宾馆休闲中心梦幻城涉嫌色情服务,于22日对雄风宾馆经理贺德红进行了依法传唤。经警方找邓玉娇、有关证人进一步调查和现场勘察,证实不存在邓玉娇被强奸的事实。

  通报称,“邓玉娇及其母亲和其他亲属对受委托律师不顾事实向外散布"邓玉娇被强奸"一事感到非常愤慨。目前邓玉娇母亲张树梅已声明与受委托律师解除委托关系。原因是受委托律师未履行好职责,没有对委托人提供实质上的法律帮助,偏离了委托的方向。”

  通报还确认,经查,公众关注的“邓玉娇案”中“第三人”系巴东县野三关镇财经所转制分流人员邓中佳,公安机关认定其没有违法行为。

  律师夏楠:

  邓玉娇所述是“强奸未遂”

  而昨晚9时,“邓玉娇案”代理律师夏楠在电话中告诉早报记者,他现在仍在巴东,继续为邓玉娇案进行深入调查。前几天他与另一名代理律师夏霖在看守所会见邓玉娇时,邓向他们陈述了案发当时的情况。夏楠觉得依据邓玉娇所述,他的意见更倾向于“强奸未遂”而非“强奸”。

  律师夏霖21日曾对媒体表示:“今天我在会见邓玉娇的过程中,邓给我提供了受到性侵犯的一些情况,这些证据足可以认定强奸罪行。”夏霖还表示邓玉娇受到性侵害“第一现场在水疗室”,而不是休息室,对邓玉娇实施性侵犯的也不是邓贵大,应该是黄德智。

  北京市中关律师事务所刑事诉讼部主任律师朱明勇昨日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他“已经通过绝对可靠渠道联系过邓玉娇的家人”,“他们(指邓玉娇的家人——编者注)说昨天的声明是他们的意思,也是他们发出的,但是与两位律师解除委托的手续还在办理之中,并表示希望暂时不谈这件事,对新的律师帮助暂时不考虑委托,并表示谢意。他们需要冷静一段时间,也请网友能理解他们家人的处境和想法。”

  邓母解释为何洗掉证物:

  这堆衣服已经发臭了

  而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1日下午,律师曝出邓玉娇受到性侵犯的“关键证据”,但张树梅只保存了女儿的胸罩,T恤、长裤、丝袜和内裤当晚已被她清洗。

  为何律师称女儿留下的衣物是证据,她却洗掉衣服?张树梅表示,邓玉娇送到医院后,她曾前去替女儿洗澡,但在洗澡时把内裤和胸罩等衣物泡湿了。她把这些衣物带回家卷成一团扔在了洗手间,把胸罩挂了起来。21日当晚她回家后,发现这堆衣服已经发臭了,于是就把它们洗了,只剩下挂着的胸罩。

  在胸罩上,张树梅发现了类似血迹的红点。她说,“警方没有收走这些物证”,警方甚至不知道这些关键证据的存在。在回巴东县城途中,大支坪镇派出所民警赶上来询问“胸罩的事”,张树梅才拿出来。并且经过辨认后,她认为胸罩上的红点只是沾染了其他衣服的颜色,并非“血迹”。调查完证物后,警方将胸罩归还给了张树梅。

  《广州日报》则援引夏霖的话说,21日下午,他还特意在电话里交代张树梅,千万不要动邓玉娇的任何物品,结果还是这样。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玉娇 | 夏霖 | 夏楠 | 玉娇 | 张树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