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造”B-2B轻型直升机首飞 售价150万(图)

"青岛造"B-2B直升机下线并完美起飞,填补了青岛航空制造业的空白。
"青岛造"B-2B直升机下线并完美起飞,填补了青岛航空制造业的空白。

  青岛首架B-2B轻型直升机首飞 售价150万

  5月25日上午,首架“青岛造”直升机完成“处女航”,平稳降落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的一片空地上。当天,这架B-2B轻型直升机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总装下线 ,填补了青岛航空制造产业历史上的空白 。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的意向订单已100多架,而下一步该公司将组建飞行俱乐部,让普通老百姓也来体验飞行的乐趣。

  首飞 “抗震模范”亲自驾机

  5月25日11时20分,首架“青岛造”直升机腾空而起,在飞行员的操作下,轻松完成了起飞、悬停、左右侧飞和前飞后飞等全部科目,最终稳稳地降落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的一片空地上,随即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青岛造”B-2B轻型直升机首航成功。

  担当首飞的齐焕清飞行员告诉记者,这种B-2B轻型直升机他在美国也驾驶过,驾驶“青岛造”的感觉非常舒服,而机械师鞠复涛下来后也对直升机竖起了大拇指。

  “这个飞行员的来头不小!”鞠复涛告诉记者,齐焕清是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飞行大队长,一级飞行员,有20多年的飞行经验,在去年的“5·12”大地震中,齐焕清驾驶米-26直升机运输抗震救灾物资,还驾驶直升机载着官兵撤离,在2008年10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齐焕清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方便 加油不需专门管道

  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总质量师史明泉告诉记者,B-2B轻型直升机锥筒型的机身为全封闭流线型,采用活塞“电喷式”汽油航空发动机。巡航速度每小时145公里,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161公里,最大航程400公里,机身重400多公斤,最大起飞重量757公斤,这架飞机最高可飞行3290米,而且加油并不需要专门的管道加油,可以用一般的油桶加油,加满油后可飞行400多公里。现在制造的直升机是1吨级的机型,在国内市场上目前还没有此类型的直升机。

  划算 售价相当于豪华车

  “这架B-2B直升机的马力是180匹。”史明泉告诉记者,这种飞机的市场价格不贵,150万元左右,和一辆豪华轿车的价钱差不多,据介绍,海利公司生产的轻型飞机系列,属于直升机里的“小个头”,从2座到5座,价格从150万元到600万元。

  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成身棕董事长告诉记者,虽然“青岛造”B-2B轻型直升机刚下线,但营销早已启动,截至目前,意向订单已100多架,意向用户包括公安局、民航学校以及私人用户等,但大部分意向订单是海外用户,主要用户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约旦等国家。据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的厂区内道路、停机坪、陀螺场、绿化工程等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公司将申请中国民航局进行审查,然后进行批量生产。

  雄心 将组建飞行俱乐部

  “我们下一步将组建飞行俱乐部!”成身棕董事长告诉记者,筹建俱乐部有三个目的,第一是普及航空知识和技能,第二是培养飞行方面的人才,另外,飞行俱乐部还是个休闲度假的场所,让拥有飞行经验的人员有练习和休闲的场所。

  成董事长告诉记者,汽车和直升机是一个概念,虽然现在中国的汽车俱乐部很多,但飞行俱乐部却很少,下一步,他们就要将飞行俱乐部打造成为普通市民体验飞行的平台。 记者 刘鑫图/本报记者 何毅 文/实习生 丁辉

  新闻链接

  团队里多是“高精尖”人才

  60岁的葛念武以前是“哈飞”一名工程师,现在成了海利公司的一名员工,他告诉记者,首架直升机是他和同事们100多个日夜努力完成的。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高层技术管理团队是由国内航空产业龙头企业的专家和高级技术人员组成,两位是国家大飞机项目专家论证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一位拥有成熟的集团企业生产管理、组织管理和大量的实践经验的领导者;一位适航管理专家;一位EC120直升机的总设计师。高、精、尖的专业技术管理团队是企业做强、做大的重要保障。

  将逐步实现零件国产化

  “我们将逐步实现零件的国产化!”成身棕董事长告诉记者,为了降低成本,他们下一步将逐步实现零件的国产化,这是工作的一个方向,他们目前已经有了详细的步骤。据介绍,B-2B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边境巡逻、治安巡逻、公务飞行、科技探测、医疗救护、抢险救灾、空中摄影、飞行培训、航空俱乐部以及民用等众多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焕清 | 鞠复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