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在受伤时回头说爱

2009年05月27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不在受伤时回头说爱

  前男友失恋,电话打给我,诉说他的痛苦和绝望,说那个女人太伤人了,怎么能够这么决绝。我在理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之后,告诉他说,不如放弃吧,如果两颗心都已经不在一起了,坚持就失去了意义。

  可是这个男人,他不管我怎么劝说,就那么数落着那个女人的不是,说怎么能够狠心到这个地步呢?说他就是想不明白事情怎么会演变成这样的,还说他一度想和这个女人结婚来着。我握着话筒就那么听着他说话,然后偶尔分神的时候,还会想起,嗯,这个男人,他曾经是我男友,是我想依赖一辈子的男人,而此刻,他在深夜打电话给我,说他痛苦,却是他和另外女人的感情,尽管我们的感情已经是过去式,我也已经从那份落败情感中走出来,可是想起,还是觉得很奇怪。

  这之后,他果真经常打来电话,说着他的郁闷和不快乐,说着对感情的失望和无奈,也说着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繁琐心事,偶尔,他在提起他的女友或者是沉溺在他的回忆中时,好像恍然大悟,说对不起,我忘记了。我问他忘记什么了,他说,没什么,对不起。

  电话依旧会不定时打来,分开之后,在他遭遇情感问题之前,我们基本没有联络,在他和现女友有了情感问题之后,我成了他最好的倾听者,起先电话一个个来,都是说关于他女友的问题,不知何时开始,他已经不说他女友了,反而是关心地问起我的现状,问我身体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睡觉,有没有让自己心情好。

  我说我很好,谢谢关心,面对着他的问候,我除了一再说我很好,好像没有别的话可以说,因为实在是找不出理由来向他倾诉我的好,或者不好。总觉得,分开的人,再来倾诉痛苦,多少有点矫情,而且,多少有些别扭。当然,他愿意倾诉,我是愿意聆听的。

  在恢复通话两个月之后,前男友说,他决心和女友分手,然后很自然地问,你现在有在恋爱吗?我想我们重新在一起,这两个月时间,我已经考虑很清楚,我还是觉得你比较合适我一点。握着话筒,我很是吃惊,如果这样的话,在我们分开的三个月内说,我想,我会义无反顾地回头,因为那时候的自己,真是一根筋到底,觉得除了他,这个世界,没有谁值得我恋。可是那份失去的感情,我真实想起的,都是恐惧和某些伤害。尽管别人提起时,我总说,是我不够福气,才会让恋情走向分离。其实不是。

  很平静地对前男友说,抱歉,我有在恋爱,我无比珍惜我的现在,希望你以后会很幸福,找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

  我没有办法想象,他和我说他现在女友种种不是的时候,是不是也在很久的之前,和别人这么说我,我一直坚信,爱情,就算已经没有了爱,也一样是彼此祝福的,而不是互相揭短。

  分手,是需要经过慎重考虑的。分开了,就不要让自己后悔,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分开之后,不要回头说爱,毕竟你们在分手的过程中,多少,会有互相伤害的成分在,而那道伤疤,就算你们复合了,也会留下痕迹,那就是互相不信任。不要在自己不顺利的时候,再回头对人说,你想继续一份感情。

  苏昕然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