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端午节申遗成功性很大 落后韩国因节日丰富

2009年05月28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survey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7时25分报道,关于端午节申遗的问题,中国之声连线了中国之声记者张树卓——

  中国之声:从你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大吗?

  记者:据我在文化部了解到,申遗的成功性非常大,因为联合国每年只接受一个国家的一个项目,刚才你介绍了是由湖北省代表中国申请端午节作为世界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正在审理。
韩国申办江陵端午节以后,我们国家才着手做这方面的工作,如果说时间晚了一些的话,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为民族专家讲中国哪一个节日拿出来都是具有相当资本的作为世界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比如春节、中秋节、清明节等等,都是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悠久的历史。所以,都应该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但是就是因为节日太多了,而且联合国要求每个国家每年只能申报一个,所以,我们只能把端午节申请了。

  中国之声:落后于韩国的原因是不是申报数量的限制导致的呢?

  记者:也不完全是这样。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节日太丰富了,而且它不是一个地域性的,是一个全国性的,不像韩国,韩国只是江陵端午祭,咱们的节日内涵太大了,比如申办春节以哪个地区为代表呢?很难做出这样的选择,申办中秋节也是同样的,但是这些节日不管申办也好,不申办也好,重要的是要传承要保护要发扬这样节日的文化内涵。所以据文化部的专家讲,不申办不代表这个节日不重要,申办下来对于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