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内加尔婉拒比利时审理乍得前总统哈布雷案

2009年05月28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5月28日电(记者陈顺)据塞内加尔通讯社28日报道,塞内加尔政府当天表示,塞司法部门完全有能力审理乍得前总统侯赛因·哈布雷一案。

  海牙国际法院28日驳回比利时将哈布雷引渡到比利时受审的要求。
比利时于今年2月要求国际法院在塞内加尔不能或不愿审判哈布雷的情况下,将哈布雷引渡到比利时受审。

  哈布雷1982年6月发动政变上台,1990年12月被乍得现任总统代比推翻,后流亡塞内加尔至今。乍得官方一个调查团指控他在执政期间涉嫌杀害4万名政治犯。

  2005年9月,比利时司法部以涉嫌犯有严重反人权罪、反人类罪和滥用私刑罪,对在塞内加尔流亡的哈布雷发出国际逮捕令,要求将他引渡到比利时受审。

  同年11月15日,哈布雷在达喀尔被逮捕。次年7月非洲联盟第七届首脑会议决定,将涉嫌犯罪的哈布雷交由塞内加尔司法部门审理,但塞司法部门至今尚未开始审理此案。

  塞内加尔政府预计审理哈布雷一案至少需要投入180亿非洲法郎(约合3600万美元),而对该案的调查、取证、审理等项工作可能需要长达3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