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栽在一张演出会门票上

2009年05月29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彤姐:

  我是大三男生,女友和我是高中同学。我们不在一个大学,平常联系不多,很少电话短信,偶尔见面。给我的感觉是,我们俩在一起像结婚几十年的老夫老妻,没什么激情,却常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


  比如说,有一次朋友告诉我能低价弄到演唱会的票,我把这事告诉了她,她跟她妈说了,她妈就说想去看,让我去弄票。我答应了。但没想到后来我那朋友告诉我他弄不到了,而正常的票又已经售完。我赶紧给女朋友打电话,没想到她一听就火了。其实,我打电话的目的并不是不想给她妈弄票,毕竟我答应了,再说她妈对我一向挺好,要我说弄不到票我也说不出口。

  最后,我多花了400多元钱,给她弄到这张票,她问我怎么弄到的多少钱,我都没有告诉她。我以为这事情就算完了,哪里想到她后来埋怨我,说我这事办得不对。第一个不对,她认为我一听说有低价票就应该当机立断买一张送给她妈,这会让她跟她妈都高兴,而且也会让她妈对我有好印象。第二个不对,我知道弄不到票的时候,不应该给她打电话,而应该自己想办法解决,因为给她电话只会让她生气。

  我一听就来气。怎么忙活一场,还这错那错?她有的时候给我一种感觉,无论我做什么怎么做,她总能看到我不对的地方,而且还能给我指出来,她总是看到别人的错,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错。别人为她所做的一切努力,在她那里永远视而不见。

  我现在不知道我俩该怎么处。我去过她家,她也去过我家,我俩的家长都还满意,可我却总跟她有这种摩擦,内心很痛苦,希望能得到指点。

  阿军

  阿军:

  你好。

  你才上大三,我推算一下你和女友的年龄,应该是21岁左右,对吧?我想你的烦恼,大概就是成长的烦恼。如果你40岁,这就不算事,你那个时候就会明白,不过就是一张票而已,搞得到呢,皆大欢喜,搞不到也没什么,你也不是票贩子。而且假如你够成熟,给她妈直接打一个电话,很诚恳地在电话里抱个歉,说对不起,票没弄到,丝毫不会影响你的形象。做妈的绝对不会因为一张票,而决定是否把女儿嫁给你,毕竟你才是一个大三男生,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没什么特殊背景和关系,你弄不到票,她妈也说不了你什么。再说,她妈是成年人,知道求人办事的难处,不会太苛求你的。当然,假如她妈非常势利,而她的女儿又非常不通情理,那么不做她家的女婿,对你反而是一件好事。

  事实上,我认为你和女友的问题,并不在一张票上,而在于你太好面子。你特别想在女友面前显示你的实力,而你的女友也不成熟,还没有明白爱的真谛。我们之所以需要爱,是因为我们需要鼓励谅解支持温暖,但她需要爱,可能更多的是出于“虚荣心”的需要。她要一个能够为她“长脸”的男朋友。这种女孩子,除非有一天她长大成熟,明白爱人不是干这个的,否则,她将来会要求你更多。

  为了你好,也为了你的女友好,建议你和你的女友在磨合感情的同时,也磨合彼此的价值观。你要让她清楚,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做不到或暂时做不到的事情,这并没有什么可耻的。她不能用这个标准来衡量她和你的感情。记住,当她下次再为类似票的事情和你大发雷霆的时候,你就对她说:是票重要还是我们的感情更重要?票没弄到,我也很难受,我这个时候更需要你对我说一句温暖的话,比如说:不要紧,我们一起想办法。

  当然话说回来,你最大的问题,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大概就是,你还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女人和让一个女人以你喜欢的方式爱上你。也许你的女友并不是不爱你,她可能是不懂得如何爱你——而你也不懂得如何爱她。她如果懂得如何爱你,不会强你所难,你如果懂得如何爱她,你就会懂得,首先要跟她培养感情,让她在情感上依恋你,而不是打肿脸充胖子,寄希望于让她仰慕你的办事能力,包括能低价弄到票啊,认识什么有关系的朋友啊。这会让你很累,同时也很容易让你的女友在你办不到的时候,对你产生失望,这种失望是双重的。一重是你没办到,或者很费力气地办到让她不舒服。还有一重,她会认为你有一点点“虚”,不实在。回到票这种事情上,以后像这种需要中间环节的事情,比如说是你朋友能弄到低价票,而不是你能弄到,那么就不要把话说得太满,一开始就要对你女友说你尽量,这样,最后弄到,女友高兴,弄不到,她也能体谅,毕竟不是你的错,是你的朋友办事不靠谱,对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