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自选档次参保

2009年05月30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标志着我市目前还没有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安排的最后几类人群纳入了社会保障体系,将实现政策全覆盖。

  “凡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以上的农村居民和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年满60周岁以上没有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退休待遇的人员,可自愿参保。
”市人社局称,这一措施将实现居民全覆盖,基本达到应保尽保。从今年开始,我市将选择10个左右的区县,上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审定后进行试点,以后每年增加10个左右的区县试点,到2012年在全市所有区县全面开展。

  市人社局解释参保缴费时表示,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的参保人员,年缴费标准分设几个不同档次,由参保个人自愿选择。同时,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参保人员可自愿选择不同档次,实行一次性趸缴。有条件的村集体将对参保人员给予缴费补助。

  养老待遇方面,正常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老年人员一次性缴足费用,均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正常参保人员缴费年限越长,养老待遇水平就越高。领取养老待遇人员死亡,发给一次性死亡补助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