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采访邓玉娇案遭围殴 官方称暴徒可能是百姓

2009年05月30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春城晚报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追踪

  记者采访邓玉娇案遭围殴

  5月28日中午,《新京报》女记者孔璞和《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在巴东县采访“服务员刺死镇招商办主任”主角——邓玉娇的外婆和外公时,遭多名不明身份者暴力阻拦,并受轻微伤。

  两记者采访遭遇暴力阻拦

  约中午11时左右,两记者来到邓玉娇外婆家。采访开始后不久,四五个人冲进邓玉娇外婆屋内,一言未发,就将卫毅和孔璞的采访本和录音笔扔到一边。此后,一人就抢夺卫毅身上的采访包,拉扯之间,卫毅左手手腕上的一串佛珠被扯断,珠子散落一地,人也被拉倒在地。

  此后,上述不明身份者即将卫毅和孔璞向屋外拉。据卫毅事后叙述,这些人皆操当地口音,叫嚷着让两记者出去。两记者被拉出门外后,被3个不明身份者“押送”向村外方向走去。“在路上,他们还说让我们到野三关镇政府登记。”卫毅告诉记者。

  行走约一刻钟,两记者和3个“押送者”到达村中一块空地旁边。此时,孔璞忽然想起,自己的雨伞忘了带,便返回取伞,另一名记者卫毅则停下来等待。

  孔璞返回后,发现除了邓玉娇外婆外公,仍有一名男子在场。孔璞在继续采访中,这位男子曾多次出言干涉。大约40分钟后,采访结束。

  孔璞走出采访地,一边走,一边打手机。想不到,两男两女径直走到她面前。一名女子一把抢过孔璞的手机,但被孔璞夺回。

  此后,两名女子继续肆意抢夺孔璞的手机。混乱中,孔璞一度被推倒在水坑里。摆脱纠缠后,孔璞回到村中空地,但卫毅已不见踪影。情急之下,她拨打当地110报警。

  记者被要求写下情况说明

  就在孔璞遭到不明身份者干涉和抢夺的时候,卫毅也再次遭到不明身份者袭击。

  “当时,我站在村边空地上。大约有五六个陌生人,直接过来抢我的手机。”卫毅被按倒在地上后,手机被抢走,人摔在地上。在卫毅试图夺回手机时,被一名身穿蓝色西装的男子使劲掐住了卫的颈部,“这个人劲很大,掐得我喘不过气来。”记者看到,卫毅的颈部上数处抓痕依然清晰可见。

  此后,满身是泥的卫毅被那些人带到一处村民家,其衣服口袋和采访包中的所有物品都遭到搜查。经事后检查,录音笔中的录音、相机中的部分照片、手机中的短信、照片和视频都被删除。

  这些不明身份者还要求卫毅按他们的口授,写一份“情况说明”,以此作为交还录音笔等物品的条件。由于场面混乱,卫毅已无法记起“情况说明”的所有内容,但他记得,这些人强迫他承认:采访没有征得相关人员的同意,没有出示相关证件,没有经相关部门的同意,并保证以后不再来此地采访。

  事件发生后,记者曾就此事询问野三关镇纪委书记涂启东。涂表示,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自己并不清楚相关进展。对于阻拦记者采访的不明身份者,涂启东说:“那些人可能只是老百姓。”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