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阎崇年北京图书大厦签售 一米线“护驾”(图)

2009年05月31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刘婷)昨天,著名清史学家、《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在北京图书大厦为其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合掌录》举行签售。尽管去年的“掌掴”风波让谨慎的主办方在阎崇年和读者之间拉出了“一米线”,但不仅阎崇年与读者不时极力互相探出身体握手,有位男孩还跨过界限热情地搂着阎崇年的肩膀合影。最后,阎崇年更是离开座位与读者一一握手,从签售台一直握到现场入口处。

  昨日在西单的活动是阎崇年去年签售遇袭后,首次在京城书店举办签售会。

签售台前,主办方用围栏隔出了约一米的距离,出版社领导坐于阎崇年身侧“护驾”。社里年轻精干的小伙子站在“一米线”内,一个从读者手中接书,一个将阎崇年签好的书递还读者。记者看到,现场读者均表示出理解与配合,但井然的秩序中也涌动着热情。读者不时“破坏规矩”,极力探出身体,将自己写好的名字亲自交给阎崇年让他签在书上,或将各种纪念品递到阎老手边请他盖章,或是要求与阎崇年握一下手,聊上两句,阎崇年都一一满足。一位凌晨5点就来排队的初中生对《康熙顺天府志》有所了解,阎崇年夸他知识丰富,他马上机灵地答了一句:“这都是跟您学的。”引得现场笑声一片。签售过半,一位年轻男孩希望能与阎崇年合影,阎崇年爽快地答应。于是这名读者越过界限,在签售台边搂住阎老的肩膀,逗得阎老爷子也不停地笑。被读者的热情感染,阎崇年也顾不得“一米线”,快步走下台,一一与读者握手,从台前一直握到现场入口处,并连连对读者说着“谢谢”。

  阎崇年透露,自己下一本要出的新书是《康熙顺天府志校注》。此外,“第六届北京青少年读书节”活动昨日正式启动,阎崇年成为北京市民读书志愿专家指导团的成员,将与“知心姐姐”卢勤等几十位专家、名人一起,通过一系列演讲等活动鼓励读者会读书、读好书。

  新闻回顾:阎崇年无锡签售遭掌掴 施暴者不认同其学术观点

  2008年10月5日下午,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在江苏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签售时,遭到一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袭击。打人者后被治安拘留…[详细

  延伸阅读:搜狐侃事:阎崇年无锡惊魂记

  崇年在无锡签售时遭到一青年男子袭击,原是因学术观点不同引起。知名学者此遭江南行忽遇险,又引发了网友们一场关于解说历史的大讨论,唏嘘者众…[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