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工程师因在华秘密恋情获刑 被指威胁美国安全

2009年05月3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国休斯敦一名曾参与修建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工程师,因为在北京与一名中国女子发展了2年“地下”恋情,29日被当地法庭判入狱6个月。

  据美国《休斯敦纪事报》29日报道,布莱卡德被判入狱并不是被判犯有间谍罪,他被起诉的理由是过了2年“特务式秘密生活”。今年38岁的工程师格雷戈里·布莱卡德在北京参与建设美国驻华大使馆期间,与一名中国女子发生恋情,但他们一直试图对外隐瞒。两人从来不使用电子邮件或手机信息联系,以免留下证据;一遇见西方人两人就分开,装作不认识;虽然两人一起旅行,但是出机场时却乘坐不同的出租车各奔东西;两人总是避免同时进出布莱卡德居住的公寓楼,避免被监控录像拍到。

  报道说,参与建设美国使馆的工作必须通过高级保密审查。根据规定,布莱卡德被禁止与中国人有密切往来。法庭文件显示,布莱卡德于2005年与该中国女子在去哈尔滨滑雪的路上结识,然后他听信一名同事的“坏建议”开始与该女子秘密约会。他还通过这名女子与其他中国人接触。但在过去两年里在被询问到他的人员往来状况时,布莱卡德多次撒谎。

  在法官宣判前,布莱卡德为自己的“罪行”向美国人民及自己的女儿道歉。他说,“我为自己行为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我所做的不仅是个错误,还触犯了法律。”

  布莱卡德的律师以他一贯表现良好为由要求法庭从宽处罚。检察官虽然同意布莱卡德算不上是间谍的说法,但是认为这个案件涉及美国以及驻外使馆的安全,不能视为儿戏。法官再三斟酌,最后判处布莱卡德6个月监禁,出狱后再接受3年的监管以及180小时的社区义务服务工作。

    曾爆出的“中国间谍案”:

    美方:五角大楼官员充当中国间谍 中方:无中生有

    美媒大肆炒作“中国间谍” 中资公司成提防重点

    中国是“间谍软件”最大受害国 美国发起攻击最多

    分析:谁在操控这一却

    美国揪出“中国间谍”的四股势力(图)

    西方媒体渲染中国间谍案 专家称“很不专业”

    中国应更多曝光境外间谍活动应对反华炒作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