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首次启动“民众心理和谐”动态监测

2009年06月01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记者肖思思)中科院心理研究所1日在广州启动了“广东省民众心理和谐评估与建设”项目,将对广东民众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心理状况进行动态跟踪监测。

  经过近一年的研究,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和谐项目组首次开发出用于测量我国民众心理和谐状况的测量工具。
对于民众心理和谐状况的测试包含四个方面:自我状态、家庭氛围、人际关系和社会态度。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平均水平明显提高,但与此同时,在社会和谐方面也面临许多挑战。”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说,因此,项目组选择在广东省进行民众心理和谐评估与建设项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根据该项目的进度,2009年,项目组将在广东省完成抽样调查,揭示导致广东民众心理和谐波动的积极与消极成因,提出对策和建议;2010年,将建立民众心理和谐的动态监测平台,及时掌握民众心理和谐的变化规律。

  张侃介绍,该“动态监测平台”,是在广东省建立抽样调查渠道和网络,以及硬件、软件技术平台,及时收集、分析民众心理和谐状况信息。同时,随着经济发展、物价波动、自然灾害等自然和社会因素发生变化,将定期或根据需要及时对广东省民众的心理和谐状况进行动态监测。

  张侃说,珠三角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地区之一,因此该项目的预期成果之一《广东省民众心理和谐现状研究报告》中将对“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心理和谐状况进行重点分析。

  据称,本项目是广东历史上首次规模性、规范的科学测度民众心理的研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