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改装猎枪偷杀野猪 枪声引来3年牢狱之灾

2009年06月03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6月2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通讯员钱俊皓)浙江衢州市的雷年有一手修理发动机的绝活,当他听说山里野猪多的不得了时,便从网上买来了一个射钉器,偷偷捣腾了2个月后,改装成了单管猎枪,谁知这枪声竟引来了正在附近巡逻的警察。
近日,雷年因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6个月。

  雷年本是江西人,绰号“江西老表”,高中毕业后,学了一手发动机修理绝活。几年前,他到衢州闯荡生活,并在衢江区上方镇开起了一家“老表发动机修理中心”,自当小老板。在做生意时,雷年经常听到顾客抱怨说,现在的野猪多的不得了,经常三五成群出现在田间地头啃食玉米、番薯等农作物,着实可恨但偏偏没有枪。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雷年想凭着自己的技术和脑袋瓜,改装一支猎枪还是有可能的。

  2008年10月的一天,雷年花费145元,从网上买了一支射钉器和40枚射钉蛋。两个月后,见到射钉器竟然变成了单管猎枪,雷某的妻子顿时心惊胆战。然而,这时的雷某已经下定决心要做一名隐身猎人,他对妻子说:“好玩罢,还可以打打猎,你就别管这么多了。”

  12月23日晚上9点多,也就是猎枪试射成功的当晚,雷年迫不及待地和徒弟刘星直奔大山而去,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带上了4条训练有素的狼狗。上山后不久,机敏的狼狗发现了野猪的身影,狂叫着扑了过去。雷某赶到时,只见一头重约百来斤的野猪正被4只狼狗激烈地追咬着,他选择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举枪瞄准野猪的左胸部扣动了扳机。“砰”的一声巨响,这头野猪应声倒地。

  谁知这枪声引来了正在附近巡夜的警察,雷年和枪“人赃具获”。衢江法院认为,雷年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鉴于其初犯且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6个月。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