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消防博物馆虚拟火情 参与学生全部“被困”

2009年06月03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学生们在消防演习时捂着鼻子逃生 图片由周美良提供

  “火场”中无人找到逃生出口

  上海消防博物馆举行演习 参与学生全部“被困”

  □记者 祝玲

  晚报讯 昨日下午,在上海消防博物馆里虚拟了一场火情,参与逃生的9名学生没有一人找到安全出口。

  演习前,来自某中学的9名学生都被要求佩戴一顶黑色的帽子。消防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在逃生过程中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被帽子自动记录,进而通过电脑判断这个举动是否会危及你的生命。做完准备,9名学生进入演习场所。

不一会儿,现场解说员提醒发生“火情”,要求学生们尽快逃生。所有学生都想到了拿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并低着头、弯着腰往外逃。

  学生逃出火场时面临3个选择:电梯、一扇普通房门和消防通道的逃生门——所有人都选择匍匐在地上等待救援。其实在他们的右前方,就是一扇通往外界的逃生门。虽然浓烟弥漫,但逃生门上方闪着绿色荧光的中英文“出口”标识很清晰,可惜没有一个人发现,所有学生被困。

  该校一位老师说,尽管学校一直强调生命安全教育,平时也会举行消防逃生演练,但一些学生不当真,甚至会在消防演习时说说笑笑,希望此次演习可以改变学生们的态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