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劳工组织:青年人是就业危机最大受害者之一

2009年06月04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为期两周的国际劳工大会第98次会议3日在日内瓦开幕。来自18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政府、企业和工会代表将在会议期间重点讨论全球就业危机,以及促进两性平等、保护儿童和未成年劳工、加强艾滋病应对措施等问题。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当天发表开幕致词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全球就业和社会保障领域面临危机,本次大会的中心议题是如何应对当前危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的快速复苏。

  索马维亚说,青年人是这场失业危机的主要受害者之一,该群体失业率将由2008年的12%上升至2009年的15%,由此将有可能导致全球2亿人口每天的生活标准低于2美元。他呼吁与会各国讨论并通过一项《全球就业公约》,帮助劳动者、家庭和企业更好地抵御当前的危机。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就业危机问题峰会,包括巴西总统卢拉在内的10余名国家领导人以及150多位部长将与会发言,重点讨论缓解就业压力、加强社会保障的举措。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