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成都高新区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2009年06月04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在严格的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审定成套资料后,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专家组认为,自2007年成都高新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后,其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效果明显,形成了对成都乃至四川的示范辐射作用。
专家组宣布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知识产权试点被成都高新区纳入创建“世界一流园区”重点工作内容,目前该区已出台系列政策,对专利、商标、版权申请和维权、诉讼案件、专利评估、质押等进行专项资金资助,加大对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的奖励力度,2009年预计奖励资金将达710多万元,是试点前的10倍。

  为推动知识产权产业化,成都高新区每年设立100万元的发明专利转化专项种子基金,还积极探索金融工具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应用。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帮助成都海圻生物、四川华盛强制冷、芯通科技等4家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向第三方(担保机构)质押,获贷4700万元。

  通过两年试点,成都高新区专利申请量连续两年大幅增长,2008年达2933件,同比增长83.89%,是试点前的5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