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封顶 明年3月投入使用

2009年06月04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四日电 (郑莹莹)记者今日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指挥部获悉,作为虹桥枢纽工程的重头戏之一,主要服务于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的东交通中心目前已基本封顶,将于明年三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海申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室主任胡建忠告知,目前几大“巨无霸”工程正按计划建设,其中已结构封顶的虹桥机场新航站楼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京沪高铁终点站——高铁虹桥站已浮出地面,从地下候车厅、地铁站厅的施工转入地上站台层的建设;西交通中心也在加紧施工中。


  作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交通配套,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一个把远距离交通的航空、高速列车,中距离的长三角城际列车、高速巴士,以及中短距离的地铁及地面公交等站点综合设计为一体的庞大综合交通枢纽。

  工程连通上海经济贸易中心陆家嘴,横跨市中心被誉为“城市绿肺”的人民广场,占地面积逾二十六平方公里,主要由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磁浮站屋(规划中)、高铁站屋以及东、西交通中心等组成,建成后该枢纽的京沪高铁将实现五小时直达北京,沪宁城际铁路则可提供一个半小时直达南京的愿景,另有高速的交通有望实现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半小时直达”。

  此外,包括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在内的五条城市轨交线路也将经过该枢纽,其中总投资达二十亿元人民币的轨道交通二号线西延伸段建成后,上海的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有望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前实现“一线通”。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