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招200交通协管员 扣掉“三金”后月薪650元

2009年06月05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夏友胜 通讯员 张航

  今报郑州讯 昨日,是郑州公开招聘交通协管员的报名日,也是首次将这个公益性岗位向高校毕业生敞开门槛。一天下来,仅有13名大学毕业生报名。部分大学生不愿干的原因,是嫌650元的薪水有些低。

  一天仅有13名大学生“捧场”

  上午8时许,设在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报名点,已排起长队,多是中年人的面孔。不过,专设的毕业生区招聘台,却鲜有大中专毕业生的身影。

  第一个报名的大学生,是毕业于河南工大计算机专业的小魏。她向负责招聘的郑州市交警支队协管办主任曹建勋表示,她乐意干交通协管员,也能吃这个苦。曹建勋当场表态,小魏可直接参加体检。

  昨日一天,共有13名应往届大学生报名“捧场”。毕业生看中了交通协管员工作的稳定,本科毕业的女孩珍珍就是其中一位。她认为,这份工作能缴纳“三金”,未来也有保障。

  650元是扣除“三金”后纯收入

  曹建勋分析,大学生不愿来,可能是因为工资太低。据记者了解,广州、天津等地的交通协管员岗位,也招聘过大学生,其中广州的待遇是每个月2100元的薪水和500元的社保费。“光租房、吃饭、电话费这些生活必需的费用,一个月650元就不够。”郑州交通学院应届毕业生小曹认为干交通协管员工资低,也不会有啥发展前途。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介中心副主任李仲德则表示,这次招聘的交通协管员月工资650元,是扣除“三金”后的纯收入,比某些开出800元月薪的没有保障的私企要强,而且协管员每天上半天班,比私企稳定许多。“大学生当协管员,优先欢迎!”曹建勋说,毕业生当协管员,将来参加招警考试等,应该会有加分优势,同时政府将来也会考虑提高待遇的。

  今天还可报名 服务BRT

  昨日,经筛选后,符合条件的下岗职工和大学生,加起来共300多人。由于郑州交警部门需要储备一批协管员,因此报名时间将再延长一天,今日还可继续报名,报名地点仍是大学中路的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

  郑州此次招聘的200名交通协管员,将全部为BRT快速公交沿线交通服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