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紧急对公交车辆进行检查 彻查公交安全隐患

2009年06月08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志勇)成都发生公交车燃烧事故后,北京市公交集团紧急开始对全市所有公交车辆进行大检查,彻查公交安全隐患。

  记者7日从北京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得知成都一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公交集团立即召开各分公司大会,部署检查任务,所有分公司技术骨干人员开始对运营中的公交车辆进行隐患的彻底排查。


  北京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次公交隐患排查的重中之重,是检查三漏,包括漏油(气)、漏电、漏液,以及车辆应急开关的效果和灭火设施。同时,彻底检查车辆消防系统及逃生方面的设备,包括空调车配备救生锤等情况,杜绝故障车上路。

  目前,北京市运营的每辆公交车都配备有灭火装置,不仅车厢里配有灭火器具,发动机的机舱中也配备自动灭火器,一旦车辆出现火情,自动灭火器会自动启动,进行灭火。所有驾驶员和乘务人员在上岗之前全部接受安全培训,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的演练。

  此外,北京市消防部门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面向公交车、长途车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