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首例甲型流感患者体温正常 隔窗与妈妈交流

2009年06月08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青年报

  6月4日晚,我省首例甲型H1N1患者被确诊。确诊后,原本在家进行医学观察的患者母亲,被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到了发热病房内,进行隔离观察。为了方便沟通,医院特意把她的病房安排在了患者对面,每天母子两人可通过窗户看到对方,并且每天都会通过医院内线电话,随时进行交流。

  现在,患者母亲的隔离病房,与患者病房仅隔一条走廊。医护人员经常可以看到,母亲时不时会推开窗户,看着自己的孩子,虽然看不清表情,但是如果有大的动作,基本都可以看到。母子两人还经常拿着电话,看着对方的影子,互相沟通。患者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告诉母亲。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范梦柏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每天多与母亲沟通,对患者的恢复会有很大帮助,现在他的情绪就比刚来时好了很多。经过三天治疗,病人情况已有明显好转,流感症状基本消失。”另外,医院还在病房内安装了空气消毒机,让患者病房可以随时保持空气清洁。

  另据了解,6月5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专程请来了北京专家,对患者进行会诊。为了防止医护人员被感染,医院要求所有大夫都必须做好自己的防护,甚至连每天随身携带的手机,大夫们都会用一次性防污染袋包起来。范院长说:“对我省首例甲型H1N1确诊患者及其母亲,我们医院动用了20多名医护人员,24小时护理,工作人员六小时替换一次。目前,患者体温正常,但还有几项检测指标没有完全合格。一旦病人流感样症状全部消失,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话,便可以出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