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一医院医生“踢皮球” 急诊者40分钟无人医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病人40分钟“找不到”医生

  新华网太原5月6日电(记者李建平、刘翔霄)家住太原的崔女士,5日因为急发腹痛,慕名前往省级三甲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不料,在抵达医院长达四十分钟的时间内,已经昏迷的崔女士被推在车上,在门诊、急诊、住院部三个部门之间转来转去,连连遭遇了“找不到”医生的怪事。


  5日10时,崔女士在朋友李小姐的陪同下来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抵达医院时,剧烈的疼痛已经使崔女士大汗淋漓昏迷不醒。情急之下,朋友只好将崔女士抱起,跑进了医院的急诊部。接待人员拨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告知说:急诊部医生正在做手术,已经给妇科门诊医生去电,由一名护士带崔女士去门诊就诊。

  然而在门诊候诊室,崔女士一行被挡在了门外,由护士一人前往门诊诊室。几分钟后,这位护士从诊室出来,很无奈地告诉李小姐:“他们(医生)都不管,没有一个医生愿意接诊。”

  此时,看着昏迷不醒的崔女士,李小姐不顾候诊室导医的阻拦,跑到了门诊部左边的一个诊室。李小姐跟坐诊的医生解释:外面的崔女士已经昏迷,怕有生命危险,恳请医生先给看一下。

  听完这一切,这位门诊医生却只是表示:“急诊室没有给我们打电话,你去找218诊室的医生。”

  李小姐赶紧去了218诊室,并确认正是这位医生刚才接到了急诊的电话。听完李小姐的描述,这位年轻的医生只冷冰冰地抛出了一句:“没看到我们这里这么多病人吗?你去专家门诊那里,他们那里人少,让他们看。”

  李小姐再次跑到了一个专家诊室。一位头发花白的医生正在接诊,听了李小姐急切的描述,这位专家只说了一句:“你去喊个人跟你一起来。”

  听到这话,李小姐这才暗暗放下些心,赶紧跑去叫来带队护士,一起推车来到专家诊室。“我现在赶紧去挂号吧?”李小姐问。这时,专家看到崔女士已经躺在车上,脸色却顿时一变,一边回答“别急”,一边转身到了楼道,高声质问候诊室导医:“是谁放他们进来的?谁让你们放他们进来的?”

  就诊再次遭拒,不得已,护士只好带崔女士一行来到住院部的四楼,在这里,一位女医生出来接诊。此时已是上午10时40分左右,距离崔女士到达医院已经40分钟。

  崔女士的腹痛终于解决了。但她说,回头想来,这样的就诊经历实在令人后怕。

  医生每天要接诊许多患者,很忙很累很辛苦,大家对此也都能理解。但是在患者病情危急已经到了昏迷的时刻,偌大的一个省级三甲医院,却找不到一个能给患者看病的医生,能找到的医生还在彼此推诿,这种现象是否事出有因?

  到医院就诊,究竟该到急诊还是门诊,患者有时确实搞不清楚。急诊不能接诊时,应该往哪里转诊,医院对此是否应该有个制度?既然进了医院,还有医护人员的带领,结果竟然还是“无医可寻”,不能不说明医院的就诊流程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