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议会选举英国工党溃败 布朗坚称不会辞职

2009年06月09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在6月7日刚刚落幕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英国工党的得票率降至20%以下,使得英国国内要求首相、工党领袖布朗下台的呼声再掀高潮。但是,面对辞职压力,首相布朗7日坚称他不会离开,并下决心对英国政坛进行清理整治。

  工党跌落第三位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执政党——工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遭遇重创,排名跌落至第三,落后于反对党——保守党和独立党。

  此次欧洲议会选举虽然点票工作尚未完全结束,但预计,英国保守党可获27%选票,英国独立党获17%选票,但工党只得16%选票。
如最终结果属实,这将是对首相布朗的另一次严重打击。

  英国反对党之一——独立党的领袖法拉吉表示,独立党的选举胜利是选民给布朗的明确信号——他该下台了。

  7日晚初步的选举结果一公布,英国媒体就对首相布朗的命运进行猜测。由于工党惨败,首相布朗8日晚向工党议员发表每周演说,这一天被认为是能否成功逼退布朗的关键。布朗面临工党内部“逼宫”将进一步升级。

  此前有工党议员表示,有信心在8日前集齐100个签名,逼布朗下台。

  英国法律规定如果有超过70名议员同时质疑首相的执政能力的话,内阁就必须做出自上而下的改组。

  布朗坚称不会辞职

  布朗7日在伦敦向工党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在国家处于政治和经济困难时期,他不会辞职,他将带领政府实行改革以清理政治。布朗阐述了即将实施的各项举措,其中包括制订成文宪法以及实施上议院改革等。

  布朗说,虽然工党在英国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中遭遇“痛苦失败”,但自己不会辞职,将继续履行首相职责。

  布朗称自己必须和人民站在一起。但是上院议长兼宪政事务大臣福尔克纳勋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布朗的领导能力表示怀疑。他称,如果布朗继续待在首相位置上,他不确定工党能否团结起来。(云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