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截至8日晚9人遇难63人失踪

2009年06月09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截至8日晚9人遇难63人失踪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2分报道,关注重庆武隆鸡尾山垮塌灾害事故昨夜(8日)、今晨最新的救援情况。截至昨晚10点,鸡尾山垮塌现场已发现9具遇难者遗体,6男3女。

据统计,目前武隆山体垮塌共有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

  今天,武隆鸡尾山垮塌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五天,救援重点围绕生还希望比较大的27名井下矿工全面展开。下面我们来连线正在救援现场的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

  主持人:现在救援是否已经停止了?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由于山体的原因和气候的原因在12点左右已经停止,现在我们马上要继续下去作业。

  主持人:今天已经是救援工作的第5天了,有没有探测到这27名矿工的生命迹象?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目前还没有,因为矿工被埋压的深度比较大,可能现在无法确定。

  主持人:马上即将下去作业是主要是采取什么样的方法?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我们消防部队主要的任务协助矿山救护,第一在高处打孔,打开输送空气和营养品的孔洞,第二协助大型机械开到被埋压的矿洞附近进行挖掘作业,一定要把矿口打开才有用。

  主持人:估计这27名矿工被埋的深度大概是多少?现在能估计出来吗?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因为专业技术人员到了现场以后,有人说20米,也有的说60米左右,现在无法说明究竟埋了多少米,可能比较深。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探寻到他们的生命迹象,根据通常的判断,这些矿工生还的希望大不大?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根据现场的情况判断,有专家分析,因为是石灰岩质,里面可能有水,同时被埋压的矿井里面有多处的通风口,如果说有一到两处通风口没有被埋压的话,还是有希望的。

  主持人:我们之前得到一些消息,矿井上的出水口已经找到了,可以把出水口扩大,让救援机械进入,现在你们是否采取这样的方法呢?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多种方法进行准备,有一线的希望我们尽最大的努力。

  主持人:天气预报说,重庆今天有阵雨,阵雨天气是不是带来一定的难度,现在天气怎么样?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已经下细雨,从昨天开始一直下雨,有时大雨,有时小雨,对救援工作十分不利。

  主持人:消防部队的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开生命的通道,包括通风口,包括可能饮水的通道,目前你们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还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我们的设备基本上用不上,石头太大,太坚硬,垮塌的面积涉及的范围太广了,主要靠大型的设备进来以后,把矿口挖开,我们和矿上救护的一起救护。

  主持人:你们的设备不行,现在可能需要矿上提供一些设备?

  重庆市消防总队作讯处参谋叶飞:对,因为矿井救助的话,必须要矿上的救护队,他们比我们更专业一些,我们可以相互配合和协助。

  主持人:非常感谢叶参谋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