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全面部署地质大排查 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图)

2009年06月09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滑坡,滑落山体直接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6户居民及一些路人近90人被埋。图为救援人员连夜施救。中新社发郭晋嘉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今日下午在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称,重庆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地质大排查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艾扬说,重庆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地质大排查工作,以村、乡、区县到市四个层次来展开,采取多种方式排查巡查。


  艾扬说,因为当前雨季已经来临,按照重庆的气侯情况,六月到国庆前后是汛期,所以当前雨季初始,重庆也是一个地质灾害点多、面广的地方,重庆既是大城市,又是大农村、大库区、还有少数民族地区,重庆市情复杂,大江大河山高坡陡,弯拐急,地质情况特别复杂。

  他称,重庆排查工作正在认真进行,市政府派出100个工作组对已经查处的13417处地质灾害的隐患点、监测点进行大巡查,有些过去纳入监测的若干点要回头看,绝不能发生地质情况复杂而我们的监测有疏漏和空档的情况。

  同时,重庆市政府的工作组还担负着督查的任务、检查这些地方的监测情况,预案制定情况,对重点监控点实施专业监测,特别是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科学核定规模和险区范围、危害程度等等切实制定好预案。还要对这些地方的群众发放灾情明白卡,遇险明白卡,设置警示牌和遇险撤离图,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据华龙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