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堰塞湖排危处置方案已启动

2009年06月09日1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记者 徐旭忠)记者从9日重庆市新闻办举行的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堰塞湖排危处置方案已经确定,并经救援指挥部审定,已开始实施。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从6月6日晚到9日9时,武隆县铁矿乡降雨量累计为35.8毫米,目前堰塞湖坝前的积水达到5000立方米,但不会对下游构成威胁。


  艾扬介绍,堰塞湖险情发生后,国家防总、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6名专家以及重庆市水利专家,对堰塞湖现场进行了踏勘,反复研究论证应对堰塞湖的方案,制定出了三项处置措施。一是在堰塞湖坝体引水面采取防渗的措施,减少深水量。二是组织6台大流量的抽水设备排水。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指挥部决定铺设2000多米的管道,把坝前积水有计划地排到下游。三是现场设置应急雨量水位监测站,随时监测水情雨情。待井下矿工营救工作基本完成后,再打开堰塞坝泄洪口。另外,在堰塞湖的坝体外坡角下建拦闸坝,减少石渣对下游沿河两岸的威胁。

  目前,堰塞湖排危处置工作正在全面启动,已完成了施工便道的抢险修建,还准备了大量的麻袋、编织袋、水工袋、防渗布等材料备用。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