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市民弃购经适房买商品房最高可获5.4万补贴

2009年06月10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民弃购经适房买商品房 90㎡内每平米补600

  郑州市政府在今年4月底出台新的房地产新政后,其中对于符合条件者,如果弃购经济适用房转购普通商品房,每平方米可以获得政府600元的补贴。昨日下午,市房管局、市财政局联合举行2009年购房补贴操作程序新闻通气会,就市民弃购经适房转买商品房的申请、办理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正式实行。

此外,我市推出的首批200套廉租住房实物房源将于近期交付入住,根据廉租房轮候评分标准评出的350户家庭开始正式对外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晚报记者 胡审兵

  90平方米以内部分,每平方米补贴600元

  首批200套廉租房将于近期交付入住

  保障性住房举措一:弃购经适房买商品房有补贴

  弃购经适房买商品房这样补贴

  根据市政府4月底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符合条件者,如果放弃购买经济适用房,转买普通商品住房,可以获得市、区两级政府的财政补贴。补贴对象为购买市内五区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每平方米补贴600元,其中市政府每平方米补贴500元,项目所在的区政府每平方米补贴100元。

  具体标准为:以单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为最高补贴标准。对于补贴对象购买住房不足90平方米按实际购买面积补贴;对于已享受过优惠性政策住房(房改房、安居工程等)的,扣除原享受政策性住房面积。

  购房补贴的原则实行即购即补、不购不补,同时只针对市内的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五个区,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三个区由于有自己的财政预算体系,不纳入此次市政府的补贴范围。

  具体的补贴办理步骤

  第一步

  到市经适房管理中心

  提出补贴申请

  申请人可以持身份证、2007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的“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明”到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提出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请。

  管理中心对申请人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进行复核,向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出具“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证明”。

  第二步

  拿着证明去买商品房

  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随后拿着管理中心出具的“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明”、“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证明”,在有效期内自主选择购买市五区内面向社会销售的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一套。

  第三步

  拿着购房合同和缴费手续盖印章

  补贴对象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及缴纳相关购房费用手续到管理中心,加盖“已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购房”印章。

  第四步

  拿着上述所有证明、合同到区财政办理补贴

  补贴对象凭“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明”、“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证明”及管理中心加盖“已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购房”印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到项目所在的区财政部门办理货币补贴款事宜。

  相关规定:转买的商品房5年内不得上市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家庭购买的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不满5年内上市交易的,须要全额退还按政策享受的补贴款项;所购房屋产权满5年后为完全产权。

  市房管局副局长贺明理表示,对于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情况,骗取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家庭,对所有商品房产权证予以作废,撤销登记,收回权属证书,强令退还享受的补贴,同时还会给予1万元以下的罚款等。

  符合条件者,到管理中心申请的期限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管理中心办理期限截止到2010年1月31日,区财政办理补贴款项期限截止到2010年2月28日。

  有疑问打这些电话

  市民如果在弃购经适房转买商品房的过程中,存有疑问的,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单位 电话 联系人

  二七区财政局(大学路108号704房间) 68865512 李志强

  金水区财政局(金水区政府院内,东风路16号城建科) 63526164 刘可

  中原区财政局(桐柏南路239号预算外局综合科) 68628827 吕超

  管城区财政局(东大街教育中心三楼综合科) 66353078 孙松梅

  惠济区财政局(开元路8号惠济区政府B座420房间) 63639213 张轻杰

  郑州市财政局(兴华南街市财政局资源处412房间) 67180412 安红文

  市经适房中心(建设西路188号房地产大厦320房间) 67883316、67883320 王文竹

  保障性住房举措二:

  首批200套廉租房将于近期交付

  房源分布在中原区和管城区

  昨日的会议透露,首批200套廉租房房源主要分布在中原区和管城区,其中中原区的廉租房房源位于中原西路北、西环路西的湖光新苑5号楼上,管城区的房源位于紫荆山路东、滨河路北的滨河花园25号楼、26号楼上,经过对廉租户调查及协调,此次200套房源中,中原区分配了100套,金水区分配了10套,二七区分配了20套,管城区分配了70套,惠济区没有参与首批房源分配。

  据市廉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济区的廉租户也不愿跑太远的地方居住,所以没参与首批分配。

  350户家庭角逐200套房

  据介绍,根据试行的郑州市实物配租廉租房轮候评分标准,从这些廉租户是否拥有房产、人均月收入、在郑居住年限、家庭人员结构、家庭平均年龄、是否属于孤寡家庭、是否属于因战、因公伤残人员、家庭成员有无重大疾病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考评打分,首批入选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的350户家庭均为无自有住房家庭。这350户家庭的分布为二七区50户、管城区100户、金水区50户、中原区150户。

  据了解,各区的这些家庭将按照得分的顺序分配所给的房源,如果前面有放弃的,后边的人员予以递补。

  为确保实物配租得到落实,市廉租办把相关信息已在郑州市房地产网(www.zzfdc.gov.cn)上公示,如果市民对公示内容和轮候顺序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向户籍所在区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和郑州市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反映,公示时间截至6月20日。

  监督电话及地址

  郑州市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商务东四街交叉口联合大厦

  916房间 67889916 67889926

  中原区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中原西路160号附2号中原区房管局 67614872

  二七区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齐礼阎中街95号院1楼二七区房管局 68889275

  管城区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书院街31号管城区房管局 66227514

  金水区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东三街与同乐路交叉口金水区房管局2楼 63979622

  惠济区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开元路8号惠济区房管局5楼506室 6363939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