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你的星球需要你

2009年06月11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名牌杂志

  你的星球需要你

  统筹、策划、执行|张嫣

  摄影|姚松鑫

  文|童童、张嫣

  出演|贾樟柯、李艾

  模特|徐峰(星光国际)

  化妆、发型|Sasha、Caroi(volonte法岚造型)、小熊

  造型|Sasha(volonte法岚造型)、Anna

  造型品|TIGI

  服装/陆民、Can(Studio P.I.)

  服装、现场助理、道具|王翰

  品牌提供|Studio P.I.、CORNELIANI、Agnès b、BALLY、Armani Exchange

  让我们来到五十年后的未来,

  我们的后代,也许在历史书上才能看到长城。

  地球变暖、冰层融化、沙漠掩盖所有的绿。

  饥渴的男女,携手相拥一同逃出困境。

  拨动时针,搭上那崭新的诺亚方舟;

  回到现在,环保让我们从现在开始。

  



  贾樟柯

  破坏环境是对爱的剥夺

  mangazine·名牌:前阵子凭着《三峡好人》这部电影,你被《卫报》评为“拯救地球50人”之一,对于这项荣誉,你自己是怎么看的?

  贾樟柯:其实我做的很少,毕竟我没有直接参与环保的工作,只是在拍电影。但是电影作为传播的媒介,它的确在大众层面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是很有作用的。所以我觉得从事传播工作,从事艺术工作,本来就是公共意识手段,如果从事这些工作的人,环保意识强一些,对于推广环保意识也是一个便捷的手段吧。

  mangazine·名牌:最早接触“环保”是在什么时候?

  贾樟柯:我记得在上小学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有环保概念了。当时姜昆和李文华有一个相声就是讲多少年后,如果不植树造林,北京就会被沙化,会变成一片沙漠,那个是很荒诞的一个相声,但其实从那时开始,人们就已经有环保的意识了。其实从70年代开始,环境恶化逐渐成了人们的共识。我在北方生活,沙尘暴很厉害。我老家山西,煤矿的开采,还有化工业,空气污染很严重,有一个时期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快速增长。

  mangazine·名牌:你之前执导的联合国20位全球艺术家联合公益短片之一的《黑色早餐》的故事构思是如何而来的?最想通过这部短篇传达什么?

  贾樟柯:那个虽然只有5分钟,主要是讲在一个污染非常严重的城市里面,男女主角相会的时候,有点像非典的时候那样,没有办法接触,最后他们还是有爱的勇气,把口罩摘掉,两个人开始接吻。

  这是我在非典的时候看到的一个真实的片段,我很感动。那时候我被困在北京,有天上街就看到两个年轻人,他们一直在一起,到最后就忍不住还是把口罩摘了。

  我觉得一方面还是环境的恶化,它是对人生存权利的剥夺,也是对爱的一种剥夺。另一方面又是一种爱的勇气和希望。

  mangazine·名牌:今后还会拍摄和“环保”题材相关的电影吗?

  贾樟柯:还会有,我自己多少还算是个环保人士,对这方面还是比较热心的。

  对于环保我有非常个人的原因在里面。2000年左右,山西空气恶化很厉害,我以前成长的地方真的是山清水秀,但那次回去感觉乌烟瘴气的。当然现在好很多了,很多小的焦化厂都关闭了,都在治理。普通人的环保意识也增加了。煤矿也有这样的问题,挖煤会破坏水系统,有的村庄真的就没有水了,要去别的村庄才有水喝。像这种关系到切身利益的事情,普遍环保的意识就会增强。

  mangazine·名牌:这次拍摄有个故事情节,就是你来到了50年后的地球。你觉得如果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做,那50年后的地球会是什么样的?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