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旬驼背老人跳进水池救女孩 不会游泳称是职责

2009年06月12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马占富 特约记者马玉兰) 小女孩不小心掉进水池中,生命垂危,朔州市委党校一名六旬看门老人张耀文,听到呼救声冒险下水,将小女孩救出。

  1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老人。张大爷今年已经60岁,身高不足1.6米,而且背已有些驼。
几日前的一个下午,2名小女孩在党校院内公园附近的水池边玩耍时,一名女孩眼前突然一晕,掉进了池水中,散步的人发现后,呼喊起来:“快救命,有人落水啦!”值班的张大爷听到叫喊后,立马跑了过去,来不及脱衣服就跳下水,将女孩救了上来。当时女孩已经呛了好几口水,脸色苍白,张大爷急忙拍打女孩的背部,女孩吐出几口水后,慢慢清醒过来。

  张大爷告诉记者:“我是地地道道的"旱鸭子",现在上了年龄,走路都感觉困难,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那么有力,听到呼喊声,一下子就跑了过去。当时,情况很危急,根本顾不上考虑自己会不会有危险,先救人要紧,这是咱做人的职责,没什么可值得表扬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