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航空专家:法航空难警告“黑匣子”已过时

2009年06月13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前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行政总裁皮埃尔·尚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能否找到失事的法航AF四四七航班客机的“黑匣子”,这场空难悲剧都警告人们:黑匣子已经过时,应当利用实时卫星数据传输来对飞机飞行情况作记录。


  “今天,我完全可以说,随着技术的发展,利用黑匣子作飞行记录已经过时。而利用卫星传输飞行记录的成本比起十年前已经降低很多了。现在完全可以利用卫星记录飞机的整个飞行过程。”皮埃尔说。

  皮埃尔表示:“利用卫星作飞行记录目前已经存在,但应该被更广泛地应用。这样,我们只需轻点几下鼠标,就可以获得详尽的飞行数据。一旦发生事故,人们不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去深海或丛林里搜寻或许已受损的黑匣子。因为如果估算一下去大洋深处找寻黑匣子的成本,你会发现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

  法航空难发生后,巴西和法国等派出很多架次飞机、舰船搜寻客机残骸。为了能找到“黑匣子”,法国甚至动用了核潜艇,但至今仍没有找到黑匣子,空难原因因此也无法确认。

  据法国媒体今天报道,皮埃尔·尚略表示,无论能否找到法航失事飞机的黑匣子,这场悲剧都表明了黑匣子技术已经过时,应该利用卫星传输技术代替黑匣子。

  据介绍,“黑匣子”指的是飞机上的记录仪器,包括飞行数据记录仪和座舱话音记录仪,通常安装在被认为最安全的飞机尾部。一旦发生事故,其所保存的资料能帮助专家了解事故的原因。

  法航一架空客A三三0客机于格林威治时间六月一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至多日后才知已失事坠海。客机上共有二百一十六名乘客和十二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九名中国乘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