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鸡尾山大雨绵绵大雾笼罩 救援人员称救援太难

2009年06月13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救援人员接受本报专访

  称救援太难了仍在努力

  “这几天武隆大雨绵绵,但我们仍在努力。”30岁的贺国均是在武隆发生山体垮塌后,调配到救灾现场的市公路局搏创公司的挖掘机驾驶员。开的还是那台熟悉的挖机,但贺国均这几天却度日如年,“想着那些瘦弱的身躯承载着这些重达几千吨、甚至几万吨的巨石,我觉得好心痛。

  贺国均主要参与“生命通道”的挖掘,这条通道是沿着垮塌的滑坡体,从巨石中挖掘出来的。“山的另一边就是陡峭的悬崖,我们不得不沿着滑坡体往下挖掘。前两天,鸡尾山大雨绵绵,大雾笼罩,垮塌巨石形成陡峭的‘巨石阵’,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

  贺国均透露,一路上的巨石只有经过爆破,才能用挖掘机挖出一条路,“一路上很危险,安全员要双手攀着一块块巨石,爬上巨石,小心翼翼地装填雷管炸药,然后又慢慢爬下,在此过程中偶尔有山石滚落,令人心惊胆战。”

  贺国均说,这几天他们4台挖掘机械24小时不间断作业,虽然实行了轮班休息,但最长时也只睡了五六个小时,一般都是在帐篷里眯两个小时。“整天整夜我们都是在挖掘机上度过的,饭也是指挥部派人送盒饭到现场来。”

  本报记者 许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